close


2005年《深海》時,陸弈靜曾說「跟阿堂拍片,有一家人的感覺」。2007年《夏天的尾巴》,她再度加入這大家庭,飾演月媽一角。詮釋一位老公在世界各地旅行,只靠明信片捎來消息,被女兒取笑為“獨守空閨”的女人。
劇中她肩負起家中的責任,照顧阿嬤、阿月和夏天之餘,仍懂得尋找自己的快樂-跳舞,享受生活。

原名陸筱琳,後改名為陸弈靜,台南後壁高中畢業。(本片拍攝地點亦在台南後壁。)生活中原本只充滿咖啡馥郁的芳香,但因在自己開設的咖啡館中有一位導演常客,遂使得陸弈靜在年過三十之後,意外地在咖啡館老闆身分之外多了另一重身分-演員。

從演路人甲、洗頭婦人開始,雖沒有受過科班教育,她卻接連在國際拿獎,享有“台灣之光”的美譽。台灣影評界曾評價“陸弈靜並不是後天努力型的演員,她天生就知道怎麼演戲,只要導演一喊action,她就知道要把自己丟到角色裏,變成另外一個靈魂。”

得獎經歷: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印度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義大利羅馬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獎、華語電影傳媒大賞最佳女配角、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