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在生命中都有幾位最親密的摯友,
而每段友情都有不同的存在模式和形成。
對於友情,每個階段女孩們都有不同的想法…


電影《二分之一的友情》是根據被日本青少年朋友認為是心靈導師的Yoshi的手機小說改編,這是繼Yoshi暢銷兩百七十萬冊的"Deep Love"之後,再度令人矚目的小說,在Yoshi的細膩描繪下,《二分之一的友情》迅速在日本女高中生間產生廣大迴響,而電影的主題「朋友是必要的嗎?」,更讓許多現代女大學生及OL粉領族重新在現實生活中找到真正的友情。

由於故事內容深刻描繪高中女孩友誼的光明與黑暗面,因此Yoshi親自擔任《二分之一的友情》的監製及選角,為的只是成就這部真實如原著作品的電影。早從電影宣傳期,Yoshi就在自己的網站放上電影的訊息,並寫下電影拍攝的進度和感想,他透露了選擇北川景子擔任女主角的理由:「選角是一大關鍵,北川景子演出莉娜,這個角色需要亮麗的外表,很有自己想法的樣子,要表現出漂亮女孩的強勢和任性,當我第一次看到北川景子時,我就有一種好像真的遇到莉娜的感覺。本假屋唯香演出真希,她給我天真無辜的印象,像個天使的角色,她們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就能瞭解我想藉由角色傳達的痛苦和溫柔,電影裡這兩個角色的相遇是如此重要,這是整個故事開展的重點,我很喜歡參與電影製作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