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賣身劇照-11.jpg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這個名字吸引了許多人,有的人是因為金馬獎加持,滿心期待到戲院觀賞影后的電影。有的是對奇妙片名感到好奇、甚至有些許不明白「賣身?賣子宮?」差異在哪呢?

不論如何,至少電影片名快速地深烙印在腦海裡。除了觀眾們記得牢,連演員們也表示,光聽片名就太棒了,可以說是「只聽片名、劇本大綱、超強組合,就點頭演出!」

還記得《性工作者十日談》嗎,性感女神朱茵及余安安扮演的兩位「媽媽桑」,當時口碑載道,獲觀眾一致好評。 事實上早在多年以前《性工作者十日談》及《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劇本早同時完成,卻因為《性》當時較早得順利開拍,以致於《我》就暫擱在導演的桌上許久。直到《性工作者十日談》成功打開議題討論及關注,《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便確定開拍。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雖為小品但頗受好評,且在台灣金馬影展及近日內的試片會上,觀眾們大呼值得觀看!飾演阻街女郎的劉美君為性工作者,世人不給予她空間及尊重,她依舊善良。

森美飾演的攝影師在當中是最無爭議的角色,既持中立立場也具正義感,但也因為森美的好奇心使然,漸漸帶出劉美君(飾演黎鍾鍾)的故事。即便社會給予不平等的對待,但她依舊努力用工作達成心裡的「願望」。

而在電影裡演出也極出色,被影評們驚訝的女演員黃婉伶,也因此 片入圍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飾演一名新移民到香港的大陸女子「蓮花」,但固執、暴躁、粗魯的她,認為自己懷了香港伯的孩子便可以爭取到居留權!某天巧 遇同鄉姐妹,原本兩人和平問候,得知好姐妹也下海掙皮肉錢,兩人便爭執起誰比較「高尚」,因為蓮花反被同鄉嘲諷「就算沒賣身,也賣了子宮」。但蓮花仍舊認 為,這也許是一種交易,但她不是天天在交易,還比較高級,就算賣了子宮,還得扶養孩子長大,供他們讀書呢!

那你怎麼看呢?先看了《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後,也許就有會新答案。【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今日起在台北上映(真善美、長春戲院、喜滿客),詳情可洽官方部落格查詢(http://truewom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