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強(監製)

江志強為香港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其首部投資製作的電影《藍風箏》獲得多個獎項,分別在夏威夷及東京國際電影節勇奪最佳電影。其後,江氏繼續積極投資電影,包括榮獲東京電影節最佳電影及導演獎的《天國逆子》以及橫掃多項奧斯卡大獎的《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不僅是2000年最賣座電影之一,更成為美國電影史上最受歡迎的外語電影,贏得四項奧斯卡大獎,包括最佳外語片、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攝影及最佳電影配樂,以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

2002年,江志強監製了張藝謀導演的《英雄》,該片橫掃中國票房,並獲提名角逐第75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獲香港金像獎14項大獎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等。江氏和張藝謀兩人合作的作品還包括《十面埋伏》及《滿城盡帶黃金甲》。


江氏監製的作品還包括橫掃亞洲票房的《霍元甲》、田壯壯重拍之經典電影《小城之春》、孫周導演的《周漁的火車》、郭在容導演的《野蠻師姐》、李安作品《色,戒》等等。

 

崔寶珠(監製)

資深電影工作者崔寶珠,曾監製周星馳導演的動作喜劇《功夫》而獲提名2006年度英國奧斯卡大獎。她參與過多部經典賣座電影的製作,包括特技效果豐富的《長江七號》(2008),和橫掃多項奧斯卡大獎的武俠巨構《臥虎藏龍》(2000)

 

李屏賓(攝影指導)

李屏賓生於台灣,1977年起參與電影工作,其手法以清新流麗見稱,現為亞洲最出色之電影攝影師之一。1985年起,李氏與侯孝賢合作多部得獎作品,包括《童年往事》、《戀戀風塵》、《南國再見,南國》、《戲夢人生》、《海上花》及《千禧曼波》等。


李氏於1988年起與多位香港著名導演合作,包括許鞍華的《上海假期》、《女人四十》及《半生緣》。而李屏賓為王家衛攝影的《花樣年華》更為李氏贏取多項殊榮,包括亞太影展及金馬獎的最佳攝影獎,以及康城電影節之最佳攝影大獎。

李氏之作品屢次揚威海外,他與第五代大導演田壯壯合作的《小城之春》在威尼斯電影節獲得聖馬可最佳影片獎。他的近作包括周杰倫首次執導的《不能說的秘密》及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

 

文念中(美術總監)

文念中活躍於香港、中國內地和臺灣的電影圈,於美術指導和服裝設計方面經驗非常豐富。他曾與多個著名導演合作,並五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提名,包括劉偉強及麥兆輝導演的《傷城》(2006);彭浩翔的《伊莎貝拉》(2006);張艾嘉的《心動》(1999);楊凡的《桃色》(2004);和許鞍華的《男人四十》。《男人四十》更爲他帶來台灣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張嘉輝(剪接)

張嘉輝是近年非常多産的電影剪接師。1996年,他憑陳木勝導演的《衝鋒隊怒火街頭》獲得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剪接。另外,他也憑《神偷諜影》(1997)、《特警新人類》(1999)和《旺角黑夜》(2004)中的出色剪接技巧,獲得多個最佳剪接獎項提名。

 

梅林茂(原創音樂)

十多年來,亞洲影壇知名音樂大師梅林茂負責配樂的港日電影超過三十部,包括森田芳光的《其後》、王家衛的《花樣年華》、《2046》、黎妙雪的《戀之風景》及張之亮的《慌心假期》,並以《慌》一片獲臺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

梅林茂於2000年創作《花樣年華》的插曲「Yumeji’s Theme」後,知名度迅速大增,及後他再爲另一部王家衛電影《2046》配樂,更勇奪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梅林茂另一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是張藝謀導演電影《十面埋伏》(2004)之中,女高音Kathleen Battle主唱的「Lovers」。2006年,他也再次與張藝謀合作,爲《滿城盡帶黃金甲》編寫音樂,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電影以外,梅林茂也爲多個國際著名品牌的廣告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