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切讓近期內即將為金馬獎開幕片之一【狼災記】來台,廣受台灣歡迎的日本男星小田切讓主演的【蕩寇】也上映在即,10/30台北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蕩寇》劇照 (4).jpg  

小田切讓近幾年的電影作品深深擄獲台灣大批觀眾的心,「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彩虹下的幸福」、「蟲師」、「夢蝶」…等陸續在台上映;在多部電影中,不難發現小田切讓也常與不同國家的演員合作跨國片:「夢蝶」與李娜英交織出一場悲苦糾結的戀愛;即將上映的「蕩寇」與香港演員黃秋生飾演一對父子,遠赴巴西聖保羅拍攝;甚至今年金馬雙開幕片之一的「狼災記」還與Meggie Q在沙場上纏綿七天七夜,打造一場唯美的奇異邂逅愛情故事。

 

接二連三參與跨國大片,語言勢必是拍攝期間必須要克服的障礙之一,在【蕩寇】中小田切讓要以不熟悉的葡萄牙語、華語做演出,算是極大挑戰。但勇於嘗試的他,依然孤身一人前往異國與語言不同的演員合作。這樣的專業及心意,讓導演余力極為推崇小田切讓,不但敬業程度更是勇氣可佳,還誇他是亞洲最棒的演員。

 

小田切讓在【蕩寇】中飾演黃秋生收養的兒子,導演余力為即表示小田切讓正是他第一個在劇本構思階段就想到的演員。而台灣戲劇一哥陳昭榮也在《蕩寇》中參與演出,還特地飛到巴西進行拍攝,飾演「在南半球無人不知的台灣先生」,甚至整垮了黃秋生代表的舊黑幫勢力。陳昭榮專程飛到巴西,以中英語雙聲演出此片,雖戲份不多,卻是劇中關鍵人物。余力為表示他試圖在片中網羅亞洲各地演員,他會選擇陳昭榮演出「台灣先生」,是因為他認為當代的黑幫更像商人,陳昭榮的外表斯文、平靜、不像黑幫,是詮釋他心中當代黑幫的完美人選。

《蕩寇》劇照 (6).jpg  

片中飾演夜店老闆娘黃奕,因為本身個性和角色的豪邁仍有點落差,還表示:導演余力為用心良苦,為了開發她的性感奔放的另一面,初到巴西進行拍攝,服裝師就拿了一套「前露後露」的戲服給她,但可惜黃奕覺得太過性感了,不好意思穿,最後是換了套較保守的戲服上陣。後來導演和小田切讓又帶她去有跳鋼管舞的酒吧,遇到彪形大漢向她調情還想要電話,結果兩位大男人卻完全不理會黃奕在旁求救的眼神,導演還直說「黃奕你怎麼膽子這麼小?你要演夜店老闆娘啊!」

 

【蕩寇】以巴西聖保羅市區一處傳統的東洋街區為背景,講述日本、中國僑民與當地黑幫的故事。

黃秋生、小田切讓父子是南美最大的假貨走私集團首領,他們統治著東洋街區,當地政府有一次大清洗的行動,意欲蕩清街頭流寇,黃秋生被捕入獄,小田在街區戰場上孤軍作戰,其間夜店女老板黃奕和父子都發生感情糾葛。黃秋生為了躲避仇殺,製造自己假死的局,卻迎來父子之間的最後對決……

 

【蕩寇】將於10/30真善美戲院獨家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