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攜同夫人曾文惠女士,連袂參與《八田與一》台北首映會,旅日歌手翁倩玉在舞台上頻頻在李登輝先生耳邊說悄悄話,最後三位一起大方合影讓媒體捕抓畫面。許多記者留在電影放映廳出口,等到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觀賞完電影,問他對於《八田與一》的感言,他直說:「很好看啊,你們要去宣傳啦!」

IMG_7854.jpg 

前總統李登輝一出現在現場,已經致詞完的翁倩玉又再度上台,與李登輝先生握手致意,並邀請李登輝先生去參加她的音樂會。日本比台灣早在各縣市輪流播放播映《八田與一》,她表示居住日本的時候,聽聞有一位日本人,愛台灣愛得這麼深令她很感動,翁倩玉在日本已經先看過《八田與一》,這次回台除了舉辦慈善演唱會外,身為台南人的她也來響應「烏山頭水利系統世界遺產連署」活動。

 IMG_7890.jpg

「烏山頭水利系統世界遺產連署」連署簽名活動至昨天到最高潮,許多台日重要人士紛紛到場,先後在連署書上簽名。除李登輝夫婦,歌手翁倩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在台上簽名連署,並在看完電影對媒體表示八田與一影響台灣人的生活深遠非常值得致意,這是一段很重要的台灣歷史,讓台灣的孩子知道這段歷史,很多工程是犧牲很多人,付出很多代價所換來的。

如欲一同響應「推動烏山頭水利系統登錄世界文化遺產」,請上「八田網」網站:http://seed.agron.ntu.edu.tw/hatta/index.htm,或是參考影片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3194&type=movie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電影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skyfilms

本週五1113日八田來了!! 《八田與一》全台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