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舉辦多場的特映會之後,好評不斷,熱烈回響如同漣漪般擴散開來,包場的場次一場接一場。現任 馬總統英九先生、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旅日歌手翁倩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都曾先後來響應《八田與一》這部電影。

 

驚く農民.jpg

《八田與一》內容深刻描寫日據時代,興建嘉南大圳及烏山頭水庫的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個故史,根據歷史記載,八田與一主治的水利工程至今無人可及,其人格同時也值得敬仰;他無視於階級、頭銜、人種等根深蒂固的藩籬,用滿腔的熱血,以行動愛惜台灣這塊土地。

 

八田と作業員.jpg

 

台北市陳建銘市議員特地選在《八田與一》正式上映日當天來包場,邀請台北市政府各級機關首長及學校校長同仁們,希望透過電影的感召能一同來響應近來全球地球暖化、珍惜水資源以及發展人文教育等,此勵志且發人深省的影片,極具教育意義,尤其適合學生及家長共同觀賞,透過故事的渲染,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莘莘學子們,感受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重要,並珍惜現有的水資源。

   

一同響應與會的嘉賓有李永萍副市長、教育局局長康宗虎、翡翠水庫管理局副局長陳賢銘、另外也特別邀請到台北市各國中國小的校長、台北市文化局、自來水處、翡翠水庫、產業發展局等幾位機關首長一同來觀賞《八田與一》這部活潑生動描繪出真人實事的動畫,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的建造者八田與一,將人生最精華的青壯期奉獻在建設嘉南大圳上,可算是造福台灣農民跟後代子孫的大恩人,而關於八田與一的相關史事,透過本片的劇情讓台灣人民有一顆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