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克王》耗資2000萬元拍攝,以德州撲克比喻人生。陳慶嘉與秦小珍聯合編導之作,將現今最流行的德州撲克做為電影主題,讓古天樂、劉青雲在《撲克王》裡發揮喜劇天份,並注入愛情劇情,通俗、娛樂元素兼具的喜劇電影,在香港上映叫好又叫座,首週票房成黑馬衝冠軍!

 

陳慶嘉與秦小珍聯合編導,將德州撲克比喻人生,由古天樂飾演的傻B賭場太子與賭場管理人劉青雲,在賭王過世後的撲克王之爭。另外還有應采兒、何超儀、鄧麗欣、黃又南…等領銜主演。專門介紹撲克賭法,拋開過去港片的賭王、賭神、賭聖、賭霸系列路線,增添幾分俏皮可愛愛情故事,有著交錯的情感或競爭。

PokerKing main poster full拷貝.jpg    

《撲克王》是在澳門實景拍攝,大方地展示美侖美奐的新建築格局和南歐情調,

從拍片期就引起當地澳門人的注意,無不引頸期待電影正式上映的那一天。畢竟,博奕是澳門人最為驕傲的龍頭行業,它帶動著澳門的經濟發展,對澳門人來說是最熟悉不過的行業,有幸被搬上電影大銀幕,當然深感興奮和自豪。《撲克王》從劇本創作、取材、甚至到實地取景,圍繞這座全亞洲第一大賭城、有「東方蒙地卡羅」之稱的澳門。而《撲克王》的拍攝現場都是真正的賭客,劉青雲還笑稱現場賭客們的臉部表情會隨著輸贏高潮迭起,能在拍攝現場親眼觀察到這樣的現象,也算是極有趣的「奇景」之一。

 

而《撲克王》也在電影裡提及玩撲克不可不缺的三項法寶,就是「氣、勢、運」

眾演員們為了要玩德州撲克牌,劇組還特地力邀擁有世界排名的專業撲克王傳授幾招,讓眾演員們明白撲克牌賭術及技巧。被問及這次兩位男主角都在片中以賭定江山,那平時是否也會小賭怡情?劉青雲則表示,自己也沒興趣參與賭博,平時玩牌只是休閒,差不多兩年才一次打麻將,來澳門最多也只是為了要拍戲。而古天樂則說自己很欣賞利用撲克運動來訓練腦筋思考!過節在賭場小賭怡情,也很有熱鬧的過節氣氛,但始終凡事也要量力而為,還是呼籲觀眾們「不可以過份沉迷。」

 

古天樂、劉青雲繼《竊聽風雲》後再次聯手主演《撲克王》,台灣將在12/4上映,將在台灣12/4上映,將在博客來售票網推出限時套票,敬請期待;詳情可洽華映娛樂官方部落格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