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飾演一名賭場大亨的獨子,在撲克王中與劉青雲有多場撲克大戰。但現實生活中,卻連麻將也不打,其實是因為有點童年陰影影響至今。

IMG_5350.JPG  

 

在香港上映前夕,古天樂便與香港媒體分享自己不賭錢是因為「有壓力」,近幾年來電影作品不斷增加並且大受好評的古天樂也說「自己是在賺血汗錢,辛苦賺錢就不會想這樣賭錢。」但在小時候,古爸爸會賭馬,每週三晚上、或週六日都會聽到馬聲,都會覺得很煩,而且當時的鄰居也會打牌,「讀書的時候都覺得那些麻雀聲十分吵,所以也從不學麻雀」,讓現在的古天樂反而連麻將都不怎麼想碰。古天樂依然堅持立場「小賭可以怡情,但賭錢就會愈賭愈大,不可以過份沉迷。

 

電影《撲克王》中古天樂飾演「賭場大亨」的獨子,從「傻里傻氣的宅男」轉變成「心思難猜測的賭王」,除了有位兩位美女鄧麗欣、應采兒分別在電影裡帶給他好運及德州撲克實戰特訓外,開拍前總是得做真正的德州撲克功課,因此古天樂特別要求導演帶他到澳門親自見識一番,看看現場賭客們的狀況是如何。從不賭錢的古天樂可算是首次去澳門,經過「實地考查」後,將所得到新發現放入自己的演出裡,只為讓表演更逼真。

IMG_8581.JPG 

 

而問到關於德州撲克的技巧,在《撲克王》中飾演古天樂的特訓助理應采兒覺得「演技和說謊是關鍵,掩飾自己的牌,牌好也不能太興奮」,而和古天樂有心機較勁、亦敵亦友的劉青雲覺得「冷靜很重要,但運氣還是可以決定輸贏的,它的最大技巧是別讓人看到你心裡在想什麼」。至於在電影中當古天樂的「專屬幸運少女」鄧麗欣,編導給了她如外表溫柔甜美的名字「笑容」,每每出場就是給予古天樂無限的好運氣,還贏盡澳門各賭場的賭局。但因為鄧麗欣在電影裡本來就是一位不太懂德州撲克的人,所以導演在事前並沒有特別要求練習,但認真的鄧麗欣在開拍前還是猛跟朋友玩撲克牌的遊戲,先讓自己對這個遊戲產生濃厚興趣再說!

 

電影『撲克王』124即將在台隆重上映,電影公司與「撲克王遊戲」獨家合作,特別提供免費電影首映門票回餽玩家,數量有限歡迎索取,首映現場還能和明星玩撲克遊戲並送精美贈品。詳情可上「撲克王德州撲克 競技平台」http://www.pking.com.tw

 

博客來也正式開賣「特惠套票組」每套360元,內含兩張電影預售票(票券限12/4~12/6三日內使用完畢)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20001228153

 

電影官方網站:www.poker-king.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