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_470(1).jpg 

「狼人」熱潮由好萊塢電影帶起,最近的《暮光之城:新月》中狼人成了電影主角,而《狼災記》也正好應和了「狼」背後的神秘色彩,孤寂、頑強、自由。由人類變身為狼,更是將戰爭士兵的心境和狼的與世隔絕做了最好的映照。融合了變身的可能以及聊齋的詭譎,《狼災記》就是這樣一部魔幻寫實的電影鉅作。故事內容講述兩千多年前,秦朝時代駐守邊疆的將軍,與異族部落女子的一場奇異邂逅,為了愛情,他們甘願接受詛咒,在纏綿七天七夜之後,從人變成了狼,若干年後,長城沿線狼災頻起,關於一對人狼的傳說也就流傳開來……。

 

《狼災記》斥資八千多萬打造壯闊的大場面,而且是跨國巨製,擁有最堅強的卡司:日籍演員小田切讓、美越混血Maggie Q,中國導演田壯壯之外,電影配樂由俄羅斯音樂家薩莎.加爾佩里尼,及尤金.加爾佩里尼兩兄弟負責,造型設計更由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日本設計師和田美惠擔任。

 

2008-08-23_322(1).jpg

 《狼災記》歷經4年的長時間拍攝,為了找尋原始的自然景色,整隊人馬深入新疆哈密附近的巴里坤進行拍攝,《狼災記》是第一部深入巴里坤拍攝的電影,巴里坤始終保持最原始的自然景色,沙漠、森林、戈壁、草原,未受破壞的景色展現出大自然的壯闊及優美。這個理想地點對於田壯壯和劇組來說再適合不過,不過為了拍攝,在開機前田壯壯巨資修建了一條通往外界的公路,開始搭建方圓數平方公里的軍營。可想而知,田壯壯為這部片付出了多少的心力。而且對劇組來說也不容易,光是要跋山涉水就增加了拍攝的難度,而且物資並不像都市一樣豐富,在生活及拍攝上並不方便,還沒開拍就耗了好幾個月,辛苦程度可見一斑。

 

身為中國電影「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之一的田壯壯,《狼災記》是他首部跨國大製作的歷史鉅作,也是首部魔幻史詩的華語「狼人」電影,影片從始至終表達的中心思想就是宿命輪迴的無助感,故事改編自日本國家級作家井上靖的奇幻短篇小說,井上靖是日本當代的著名小說家及詩人,並且以其優異的文學作品獲得多項日本文學大獎,受到相當的肯定。井上靖的《狼災記》的獨特之處,在於其作品大量取材自中國歷史,由人物作為發揮,將虛構及想像的魔幻情結加諸於真實的歷史,虛構與寫實的融合,也正是小說美妙之處。

 

《狼災記》將於明年元月15日全台上映。《狼災記》前三天搶鮮票單張售價180元,預購請洽博客來售票網,更多詳情請洽官方部落格:
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plurk.com/sky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