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開幕片《狼災記》已經正式在全台灣的戲院放映!金馬開幕特地邀請日本當紅性格男星小田切讓,從日本遠道而來參與金馬盛會,他的超高人氣,在金馬開幕活動一現身,即引起粉絲尖叫聲不斷,更是讓開幕片的票老早就銷售一空,在金馬影展上大放異彩的為《狼災記》揭開序幕。

2008-10-18_062.jpg 

 

《狼災記》導演田壯壯與男主角小田切讓,一起出席侯孝賢領軍的金馬影展,巧合的是《狼災記》正是侯孝賢十幾年前,力薦田壯壯拍攝的!沒想到事隔多年才終於克服技術上與尺度上的困難完成,並以金馬影展開幕片的身份,在金馬會場上與侯孝賢相遇,總算是對主席侯孝賢有了令人滿意的交代。

 

侯孝賢導演第一初見到小田切讓大呼相見恨晚,對小田切讓宜古宜今的特殊氣質大為讚賞,田壯壯立刻幫侯孝賢與小田切讓牽線,替他力邀小田切讓來臺灣拍電影,使得一旁另一位金馬雙強開幕片的導演,《眼淚》的鄭文堂導演,當場也加入搶人行列。現場記者問到小田切讓,是否有海外發展的計畫,小田切讓在回答記者問題的時候,侯導一直在小田切讓旁邊,把手舉得高高的,明顯搶著替小田切讓回答,表示小田切讓已經說好要和他合作了。

2008-09-06_186.jpg 

 

金馬記者會上,《眼淚》男主角蔡振南,頻頻把小田切讓的姓氏「小田切」叫成「小田」,經主持人黃子佼提醒蔡振南小田切讓是姓「小田切」,蔡振南才趕緊搞笑的說:「他什麼時候改的啊?」,但還是被大家猛虧是宿醉,他才直說記者會前晚,為了盡地主之誼時被小田切讓灌醉,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不過侯導也是說冷笑話的高手,他提到《狼災記》時說,「小田(切讓)遇到大田(田壯壯),他們就拍電影了。」發現眾人沒什麼反應,侯導趕緊補了一句:「這是冷笑話。」全場才反應過來大笑。

想看小田(切讓)遇到大田(田壯壯)的第一次接觸,到實際彼此相處合作的感覺,請見幕後花絮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3296&type=movie

 

官方部落格:
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plurk.com/sky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