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7Q4628.jpg

《三槍拍案驚奇》是張藝謀的首部喜劇作品,在大陸上映4天票房就破億,這樣的創新十分受到影迷的肯定。張藝謀首度在自己的影片中加入新的元素,突破以往的大格局武術片,反而更專注於小人物的情感表達。張藝謀坦言,影片能帶給觀眾一分鐘的快樂,甚至是新奇的感受,他就很滿足。

 

《三槍拍案驚奇》改編自《血迷宮》,張藝謀在1984年第一次看這部片留下很深刻的印象,25年沒有再看過這部片,完全是原有的印象,直到決定改編才反覆重看這部片。他認為,將別人的故事用自己的電影語言講述的時候,就有了創作的快感。

 

男女主角閻妮、小瀋陽都是以喜劇出名的演員,但在《三槍拍案驚奇》這部片中,演員不僅搏命搞笑,還要上演心理戰,可說是難度很高的一部片子。這部片前半段以喜劇為主,闡述複雜的三角關係,但進入影片的後半段,卻捲入謀殺與被殺的懸疑氣氛之中,不但氣氛稍稍凝重,演員也有不少的內心與情感戲。演員的情感轉換以及搞笑功力的拿捏成了本部片的看頭。

 

528H6079.jpg

閻妮飾演劇中的女主角,敢愛敢恨,性格直爽,但劇中卻受到丈夫的家庭暴力,直到遇見小瀋陽飾演的店小二,才扭轉她的悲慘命運。兩人的相遇雖然拯救女主角脫離苦海,但卻又陷入另一樁糾纏的深淵。閻妮在片中十分放得開,非常有彈性,什麼都敢嘗試,相對於小瀋陽的小男人角色,十分亮眼。而小瀋陽在片中前段搞笑功力十足,不過後半段沉著的心理戲也十分入味,從丑角轉換至保護心愛女人的男人,這樣的轉換讓導演對他的演出十分肯定。時而喜,時而懸,使得整部電影不僅笑點多,劇情也十分有張力。

 

這齣喜劇不僅在演員上挑選用心,整部電影的色調處理也是採用大膽的色彩以及壯闊的自然景色。電影拍攝取景自甘肅的地質公園,塞外風光盡收在鏡頭底下,沙漠和戈壁更使得畫面的呈現更多元。演員的戲服也經過特殊的設計,衣服顏色相當鮮豔,紅、藍、綠,鮮明的色調在影片中呈現出豐富多彩的畫面,增加鏡頭中的活潑感,使得觀眾在視覺上有很大的衝擊。

 

片商為配合張藝謀來台宣傳舞台劇之便,也邀請他為此片宣傳,並極力邀請導演,以及在大陸紅遍大江南北的東北二人轉師徒,演員趙本山及小瀋陽,出席首映會。

 

本片訂於49全台上演,超值預售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系統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105959/exep/assp.php/vip--af000032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