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H2491.jpg

小瀋陽這個名字在台灣人的耳中或許很陌生,但他不僅僅在2009年大陸一年一度的央視春晚上成功的詮釋了扣人心弦的小品,與師父趙本山的完美演出讓觀眾們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今年的大陸央視春晚,趙本山在最後一刻換掉原來的搭檔,由小瀋陽再度與師父同台演出,由小瀋陽上陣取代原有計畫不但是因為小瀋陽的觀眾呼聲高,加上小瀋陽是趙本山的得意門生,兩人在春晚小品中的演出也相當成功。

 

《三槍拍案驚奇》中小瀋陽飾演李四,在片中與麵店老闆的妻子發生私情,被老闆發現後僱用人除掉兩人,兩人只好踏上逃亡之路。小瀋陽背景是劇場演員,直到2006年成為喜劇演員趙本山的弟子,2009年在春睌上有亮眼的演出,引起一股小瀋陽的熱潮。在《三槍拍案驚奇》戲中,小瀋陽以誇張的動作以及表情,詮釋李四這個較為陰柔的角色,小瀋陽擅長扮演具有「娘娘腔」陰柔氣質的男性角色,也不乏男扮女裝的演出經驗。小瀋陽過去的演出經驗奠下雄厚的實力,張藝謀表示:「能演好小品的演員駕馭能力特別強。」片中小瀋陽以滑稽的表情、二轉式的幽默展現出十足的戲子功力。

 

077Q4628.jpg

 

師傅趙本山在《三槍拍案驚奇》也有客串演出,趙本山的出現為本片大大的提升了「笑果」,一出場就引起觀眾們的哄堂大笑,可說是整部片的高潮。趙本山是中國的小品表演藝術家,被譽為「小品王」,也曾獲得大陸的影帝頭銜,聲望很高。這次的演出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被張藝謀稱「渾身充滿喜劇細胞」的趙本山在裡頭的演出以及裝扮仍然十分值得令人玩味。這次的演出兩人合作順利,張藝謀和趙本山在演員的表演上有不少的討論與交流,兩人也直言要繼續合作下去。

 

張藝謀在《三槍拍案驚奇》中大膽的嘗試不同類型的演員,專業演員與二人轉演員在電影中行程兩股綜橫交錯的力道,演員之間的碰撞以及火花,為電影添加了新的元素。趙本山和小瀋陽師徒兩人的精湛演出,將東北式的幽默風情發揮的淋漓盡致,為張藝謀的帶來更親民、更鄉土的味道。本片定於49上映,想要到電影院盡情放鬆大笑的觀眾們,敬請期待。

 

超值電影預售票已開賣了,詳情可洽博客來預售系統: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105959/exep/assp.php/vip--af000032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