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7Q1788.jpg 

享譽國際的中國導演張藝謀在最新一期《中國新聞周刊》評選中,獲選為十年來文化藝術界最具影響力的代表人物之一。這項評選活動的宗旨在選出十年來各領域中推動社會進步的「影響力人物」,入選人不僅是標誌性人物,更在思想上帶來啟蒙。在「文化領域」界中,張藝謀成為唯一入圍的導演。

 

由張藝謀所執導的鳥巢版「杜蘭朵公主」剛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成功演出,得到廣大的迴響,張藝謀運用史上最大的觀景舞台,結合中國武術、多媒體投影,以及氣勢磅礡的音樂,再加上眾演員蕩氣迴腸、扣人心弦的大合唱,並大膽運用豐富的戲服色彩,使場景生動多采,呈現了張藝謀一貫的舞台風格,華麗、絢爛又繽紛,讓現場所有觀眾如痴如醉,這正證明了張藝謀入選「十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當之無愧。

 

「十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名單是由60餘位中國文化藝術界專家學者組成的評選團所評出,張藝謀之所以能夠入選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名氣,他將中國電影帶進了一個全新的階段,從早期呈現社會低下階層生活的人文關懷,到近年來打造中華文化新風貌,為中國文化增添了新的色彩。此外,張藝謀藉著身為2008年北京奧運的開閉幕的總導演,將北京奧運以新的文化符號向世界描述中國,他善於利用視覺感官,將中國本土文化及世界潮流相互襯托,將新中國文化帶入到國際。

 

528H8127.jpg 

而在今年,他也在兩岸影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他的新作《三槍拍案驚奇》打破了以往的文藝片模式,改以國內電視界的幾個當紅炸子雞:孫紅雷、閆妮,以及小瀋陽,取代過去國際大牌演員,為作品注入新血,也成為他第一次向商業靠攏的嘗試。除了藝術效果還多了商業手法,《三槍拍案驚奇》中的視覺效果沿襲張藝謀以往的強烈色彩,透過服裝的呈現、邊境大漠作為最佳取景,他將原本的藝術層次添加了商業的元素。堪稱張藝謀的首部喜劇片,這是大導演一次新的嘗試,而張藝謀不只是做喜劇,還將驚悚懸疑的氛圍加入了喜劇之中,創立了他獨特的個人風格。

 

張藝謀在後期拍攝的電影有共通的特點,他自述為「讓中國觀眾進電影院看中國電影」。《三槍拍案驚奇》在大陸一上映就締造了高票房紀錄,這不僅顯示出中國觀眾支持中國電影,也看出張藝謀的個人魅力。他的作品不再只是單純的電影,而發展成為一種藝術的潮流,帶動中國文化的風行。

 

《三槍拍案驚奇》訂於49在台上演,超值預售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系統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105959/exep/assp.php/vip--af000032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