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405571.jpg

由邱禮濤執導的《葉問前傳》即將於7月上映,讓觀眾一睹葉問英雄出少年的風采。除了講述葉問年輕時的求學經過,且將重點擺在葉問年輕時代的愛情故事,以及對於國族的深厚情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是葉准將在此片中參與演出,會親自在鏡頭前大展詠春功夫。

雖然這段時間有數部葉問電影問世,但《葉問前傳》是唯一一部邀請到葉問之子葉准師公加盟的電影。他將以八十高齡客串葉問的詠春師傅梁璧,而葉老的演出將提升片中詠春拳系的招牌,以「子」教「父」的角色安排更讓觀眾倍感期待。這也是葉准師公第一次上銀幕,飾演葉問師傅。在探班現場,葉準將首次和年輕人們一起展示詠春功夫。


《葉問前傳》將聚焦青年葉問赴港求學及學成返回佛山的一段時間,揭曉葉問的一些謎題,例如葉問的一身好功夫從何而來。本片由葉問的童年拉開帷幕,表現其六歲入室學武,拜陳華順為師,與其大師兄、小師妹共同生活,成長後又赴港求學拜師梁璧,最終回到佛山落地生根。

葉問系列的出品人洗國林表示,《葉問前傳》比起《葉問》打得更厲害。《葉問前傳》將揭秘葉問的一身好功夫從何而來,觀眾可以看到葉問如何從一名少年成為將來的一代宗師。為了展現完整的武術氛圍,此次的演員班底大多都有功夫底子,其中飾演葉問的杜宇航是香港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武術冠軍,在外形上與前一部飾演成年葉問的甄子丹還有幾分相似,之前也曾擔任《葉問》的技術顧問。此外,武術大師洪金寶將飾演葉問的第一個師傅,已年過八旬的葉問之子葉准將在片中客串葉問的第二個師傅梁璧,親自在大銀幕展現家傳的詠春功夫。

《葉問前傳》將對一代宗師葉問的愛情和武術淵源進行一個詳細且寫實的解答,讓影迷更清楚。除了打戲精彩之外,《葉問前傳》也不能缺少浪漫情節,戲中有不少情竇初開的愛情戲碼,與師兄師妹的三角戀情成了愛情習題,而葉問與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相遇也促成了本片成為最浪漫的武打片。由內地女星黃奕所飾演的葉問妻子張永成在片中也有打戲,有別於前部的溫柔婉約形象,黃奕表示她將演出一個自己所詮釋的年輕版葉問妻子。根據葉准自己表示,媽媽是官家小姐出身,其實和爸爸的家世頗有差距,在那個時代他們的結合是門不當戶不對,兩人之間如何進行一段門第懸殊的戀情更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