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切磋詠春拳.jpg 

《葉問前傳》剛在馬來西亞舉辦完「國際葉問詠春嘉年華會」,緊接著便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出席活動的演員當中,以演過多部詠春電影的元彪最受矚目。元彪、洪金寶這對師兄弟最後一次在大螢幕對打詠春,要追朔到1981年的電影《敗家仔》,事隔29年,他們將於《葉問前傳》中,有場蒙眼切磋詠春拳的武打戲。
 
與詠春拳有關的電影,總是常常看到洪金寶與元彪的演出。先是1981年,,元彪與洪金寶合演電影《敗家仔》;1988洪金寶《鬼賭鬼》裡面有用詠春拳;今年華人地區熱映的電影《葉問2》裡,洪金寶再次成為主角之一;台灣7月2日上映的《葉問前傳》中,元彪與洪金寶將難得地再次在大螢幕上合作。
 
《葉問前傳》中,洪金寶飾演童年葉問的師父「陳華順」,而元彪飾演葉問亦父亦兄的大師兄「吳仲素」,這也是元彪與洪金寶這對師兄弟睽違29年,才再次在電影中又有詠春對打的畫面。元彪對於蒙眼難以套招表示:「那場戲也拍到蠻辛苦的,大家都是蒙著眼睛,大家都看不到大家。大家碰到對方的手就要追著、貼著來打!」
 
洪金寶V.S.元彪.jpg 

對於近年來沒和洪金寶一同出現大螢幕,元彪說:『我們越來越老,合作的機會越來越少,希望能出現更多的功夫演員。』,面對功夫明星青黃不接的現狀,昔日七小福之一的元彪感慨萬千,《葉問》、《葉問2》成就了甄子丹,元彪希望,《葉問前傳》能讓杜宇航成為下一個功夫巨星。
 
網友甚至表示非常喜歡甄子丹詮釋的葉問,只是甄子丹不是學詠春出身的。網友覺得洪金寶、元彪師兄弟在詠春的造詣上才是真正深厚的,所以對兩兄弟再次合作《葉問前傳》非常期待。台灣7月2日上映的《葉問前傳》,將有機會再次看到他們聯手!因此報名台北場和高雄場「千人打詠春」即贈送電影票的活動,報名狀況也非常踴躍。
 
報名請洽主辦單位:「華映娛樂」官方部落格: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或《葉問前傳》官方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youngipman/   
以及《葉問前傳》官方部落格:http://ipmanlegen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