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前傳》監製冼國林帶領主演杜宇航、陳嘉恒出席.jpg 

被葉問之子葉準稱為“最像葉問的電影”《葉問前傳》昨日在重慶舉行了首映場。這部由杜宇航、樊少皇、元彪等主演的電影在其它城市上映時,均得到了極高評價,而電影中的詠春拳更被評價“打的漂亮”,主演元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我們會很清晰完整地展現詠春拳的各種招式,不僅打得很漂亮,而且設計的成分很少。”

 

  學習“詠春拳”人數激增

 

《葉問前傳》表現了年輕時期葉問的生活經歷,其中包括他與妻子張永成結婚前的愛情故事。《葉問前傳》的班底相當強大,該片除了有“香港影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武術冠軍”杜宇航飾演青年葉問外,還有黃奕及“星女郎”徐嬌分別飾演葉問女友張永成及葉問的童年師妹,多年前已在《敗家仔》中飾演詠春宗師梁贊的元彪同樣於戲中再顯身手,出演葉問的師兄吳仲素。據製片人冼國林介紹,《葉問前傳》堪稱詠春的“教材”,演員都是硬底子演員打真功夫,儘量少用特技。片中不但會出現《葉問》12中很少出現的棍、八斬刀等兵器,而且每個鏡頭都很長,最長的鏡頭要打15秒,過招要過十幾二十招。自“葉問”系列大熱之後,香港、佛山等地報名、拜師學習詠春拳的人數激增兩三倍,

 

  元彪:《葉問前傳》都是真打

 

在首映式結束後,元彪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對於詠春熱,元彪認為是件好事。“對於演員來說,將中國的武術發揚光大是件好事。揚名好萊塢的電影武打明星李小龍,13歲就向葉問拜師學藝,葉準師公也曾經和他交手過,李小龍在吸納詠春拳法後又自創截拳道,最後還在好萊塢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這對中國人來說是件驕傲的事。”

 

杜宇航、冼國林、陳嘉桓拿小木人樁.jpg 

被媒體問到最近接受採訪,炮轟甄子丹時,元彪表示,其實觀眾最知道自己喜歡看什麼戲:最近的確很多題材講葉問,但《葉問前傳》肯定是打得最好的一部,而且故事真實性最高。”對於和葉問前2部電影的不同他表示:“詠春拳其實招數很多,甄子丹就只體現了很少部份。我們在前傳不但是真打,設計成份也很小,甄子丹就用了很多特技。”

 

現在只要上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15169,購買《葉問前傳》四人套票,除了《葉問》藍光收藏版、和南方莊園聯誼會入場劵,還另外多了一項新選擇,特別從香港空運來台的充氣小木人樁,已在博客來上線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想單獨購買小小木人樁請另洽華映娛樂梁小姐(02)877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