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 (2).jpg  0831.jpg

       案發將近3個多月的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綽號「小小寶」的槍手廖國豪,廖國豪說:『都是台灣教育害了我,你知道我是很早就被老師放棄的一群人嗎……』」。電影《魚狗》,槍殺白歆惠的嫌疑犯,是綽號「魚仔」中輟生,是由張雁名飾演的小混混,由於警察想盡快結案,而找個人頂罪,讓小時後的魚仔也發出不平之鳴:「警察都誣賴我。」,與廖國豪:「老師都先入為主,不相信我的答案。」,同樣反映出社會底層的問題。
  
        張雁名飾演中輟生長大的魚仔,也感嘆此事件表示覺得心寒,他在無名寫下:「教育體制下的青少年是否被鐵鍊套牢著無法找到出口,等到一觸即發時往往一發不可收拾,在青澀歲月的笑容背後也許隱藏著許許多多的無奈與悲哀,有人真的關心過這些人嗎?」
0831 (3).jpg  0831 (1).jpg
        讓張雁名想起自己飾演的小混混一角:「讓我想到了"魚仔"不也是這富裕社會中隱藏著的小人物,跟現在的大社會息息相關,電影反映了人生,人生許多故事不也在電影裡播放著,一把鑰匙可打開心靈之門,也能鎖上那墮落之門, 每個存在身邊的人事物都是環環相扣的。」
  
《魚狗》將於本週五9月3日全台盛大聯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