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Neo 5.JPG

素有「新加坡王晶」之美稱的導演梁智強向來以執導諷刺時弊的喜劇著稱,最著名的作品是2002年《小孩不笨》以及2006年《小孩不笨2》。今年他一改戲路,和巫培雙共同執導,拍攝驚悚喜劇《嚇到笑》,是部讓人又害怕又好笑的「驚喜片」,票房表現亮眼,在馬來西亞上映時更打破他以往電影的票房紀錄,甚至不下於也在馬來西亞大賣的《初戀紅豆冰》。

 

梁智強以新角度來拍攝《嚇到笑》,把喜劇跟驚悚結合,換個新方式呈獻予大衆不一樣的鬼。另外,他認為鬼不一定是想象中的那麼壞。《嚇到笑》劇中80%至90%以喜劇的手法處理,同時也有驚悚的元素與溫馨的感覺,帶給觀衆不一樣的體會,也為「鬼片界」開闢了不一樣的風格,導演還創了個新詞Hormedy(Horror加Comedy),並表示希望能把它變為系列電影,成為適合一家大小到戲院觀看的電影。

 

整部電影由三個獨立的短故事組成三部曲,都以驚悚配搭喜劇的方式炮製,帶給了觀衆三種不同的訊息。梁智強解釋背後用意,有些故事只是想要讓觀眾嚇一跳,或讓觀眾放聲大笑,與其拖拖拉拉用別的劇情鋪陳,不如以簡短的方式呈現。

 

DSCF7218.JPG

 

第一個短篇名為《路邊有鬼》,講述三個騙子想到一條騙財妙計,透過裝神弄鬼電話恐嚇的方式,威脅中彩券的民眾交出「佣金」,可是他們在陰差陽錯下得罪了路邊野鬼,招致恐怖悲慘的後果,詭異的事件接連發生…

 

第二個短篇是於森林拍攝的《森林有鬼》,兩個參加後備軍人特訓的士兵阿南和阿雷,必須穿越陰森幽暗的森林。兩人決定違抗長官命令抄捷徑,途中卻下起大雨,兩人因而迷路並遇上身份神秘的胖村姑。兩人跟隨村姑瑩瑩回家躲雨,恐怖的事情隨之而來…

 

第三個短篇為《家裡有鬼》,講述三兄弟的母親去世一年,三人均感到母親不但沒有好好保祐他們,還常常託夢帶來驚嚇,於是決定把母親的靈位從家中移往偏遠的寺廟。可是當他們把靈位安置妥當之後,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可怕意外…

 

《嚇到笑》訂於11月12日全台上映。梁智強導演將親自來台宣傳,除了電視通告之外,也將進入校園進行座談,預計停留11/2至11/4三天。欲知更多有關《嚇到笑》的消息,請上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