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而來


20120427為你而來   

n   英文片名:Come for You

n   中文片名:為你而來

n   台灣檔期:2012年4月27日

n   類型:愛情文藝

n   長度:

n   級數:普遍級

n   監製:梁宏志、肖鋒、瞿友寧

n   導演:王建順、李佳芳

n   編劇:鄭宏志

n   演員:《真的漢子》夏如芝、《步步驚心》鄭凱、《海角七號》林宗仁(茂伯)、霍泥芳、謝宇威、宏都拉斯

n   發行: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n   電影網站:http://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n   故事大綱:

從事志工服務的謝怡佳(夏如芝)一直把孤寡老人老水發(茂伯)當成自己的阿公一樣體貼孝順,為了幫老水發解開心中的宿願,她隻身前往福建寧州尋人,旅行社為她安排一位落魄的攝影師林德(鄭凱)擔任臨時導遊,然人事已非,古城早已不復存在……,怡佳於是在臨水夫人廟許下願望…………

這趟尋人之旅讓兩人互有爭執,卻也因這份執著與認真,兩人漸漸相互欣賞,在怡佳鼓勵下,林德終於重新背起相機,為怡佳拍下一張張動人的作品,兩人漸生情愫的同時,這趟未完的旅程卻因怡佳突患重病戛然而止。

怡佳為履行愛的諾言,在生命垂危之際再赴寧州,而為了救心愛的人,林德不顧一切用愛創造了奇蹟。

n   電影幕後:

台灣偶像劇教父瞿友寧擔任監製的《為你而來》,由台灣華映娛樂與福建東宇影視合作拍攝,場景橫跨台灣宜蘭與福建寧州等地,主要演員多由台灣藝人擔綱,包括夏如芝、茂伯林宗仁、洪都拉斯、謝宇威,以及以大陸電視劇「步步驚心」為台灣觀眾所熟悉的鄭凱等人。編劇是以《天狗》一舉拿下大陸各大電影節二十餘項大獎的鄭宏志。

 《為你而來》是茂伯的電影遺作,他在片中飾演孤寡老人李水發,電影裡的茂伯以頹廢老人的全新模樣彈著月琴,帶著淡淡哀愁,思念著家鄉,雖然台詞不多,藉由肢體眼神、沉默嘆氣等傳神地表達人物內心,完全不同於他以前的喜感演出。

 為營造男女主角浪漫絕美的愛情,製片方特別申請獲准進入白水洋、雙溪古鎮、太姥山、白雲山等許多大陸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拍攝,如桃花仙境般的鴛鴦溪,長橋萬安橋、棠口千乘橋、雙溪古鎮以及當地特有的「廊橋」景緻都一一入鏡,以美麗風景襯上純淨的感情,頗有向「麥迪遜之橋」看齊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