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雄女俠-秋瑾

 
   
   

秋瑾posterS.jpg

 

n   英文片名:The Woman Knight of Mirror Lake

n   中文片名:競雄女俠-秋瑾

n   類型:武打片、劇情片、歷史片 

n   出品人:冼國林 

n   導演:邱禮濤

n   演員:黃奕、杜宇航、黃秋生、鄭嘉穎、陳嘉桓、

夏文汐、熊欣欣、林雪、鄭兆銘、徐天佑、黃又南、

劉俊緯、閻清

n   台灣發行商: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n   台灣上映日:2011/12/2

n   電影故事:

「雙腳再小也沒用,競雄女俠 - 秋瑾(The Woman Knight of Mirror Lake)根本走 不動。難道女子一生只 為找個好歸宿, 並無其它前 途?」巾幗秋瑾出身書香世代,性格剛強、有主見,年紀小小便反對纏足。她愛與男子相比, 騎馬、射箭、吟詩作對,無一不通;要比男子漢走出更大的步、走出更大的步、走出更遠的路。天生聰穎,深得父親疼愛,自小跟隨父親遊遍大江南北,不受規範的秋瑾經常女扮男裝遊山玩水,最愛河山之美,最痛恨洋人來瓜分祖國土地。秋瑾二十歲時,在父母安排下嫁紈子弟黃達君,但二人性格、思想不合,婚姻並不和諧,而且秋瑾無法接受夫君在國難當前仍沉溺享樂。當秋瑾看到八國聯軍在京城燒殺擄掠,四處民不聊生,滿目瘡痍,恨極朝廷的腐敗,埋下她日後立志推翻朝廷的心。

救國救民迫在眉睫, 秋瑾主張教育救國,她毅然變賣華衣首飾到日本留學,擴大眼光;在東京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女權倡導者和愛國者,發起解放婦女和愛國的運動,進一步踏上民族女。回國後,秋瑾加入秘密革命組織,與亦師亦友的同鄉秦兆隆一起策動革命活動,二人辦報、辦學,排除萬難。秦兆隆捐官滲入清廷,秋瑾已擬定軍事計,無奈事與願違,秦兆隆刺殺清廷官史的行動失敗,當場被捕,壯烈犧牲 。當秋瑾得悉噩耗,悲慟不已,但她並沒有選擇退縮,而是舉起槍頭,帶領學生對抗敵人。可惜,秋瑾亦難逃厄運,公堂之上不斷被用刑,逼她供出同黨,秋瑾義薄雲天,寧死不屈,從容就義。

 

亂世出英雄,一場轟烈的起義牽動了不少愛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