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光」 揭秘莎韻之路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1.jpg  
在林克孝山難之前,只有少數人知道湮沒在宜蘭山間的莎韻之鐘浪漫傳說,而因為林克孝的資助與鼓勵,陳潔瑤拍了「不一樣的月光」,完成說自己族人故事的夢想,讓原住民在電影裡回歸現代真實本色。

「不一樣的月光」帶領觀眾走上林克孝生前著作「找路」所找的浪漫「莎韻之路」,素人演員自然不做作,展現出自然真實的生活模樣

戲中飾演新人曹世輝阿公的是77歲部落長老張金振,他是林慶台的老師,教授他打獵的技巧成為族裏出色的獵人。他不顧家人反對答應陪陳潔瑤跟劇組上山,走上一趟四天四夜的莎韻之路,而片中阿公與祖靈充滿靈魂的對話,是全片最真誠而動人的祖語。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674542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