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光 宜蘭人免費看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3.jpg  

由宜蘭縣南澳子弟拍攝,全劇都在南澳鄉取景的「不一樣的月光」,明天將在全省同步上映,縣府為了鼓勵優秀的家鄉子弟拍出好作品,將舉辦兩場特映會,免費請民眾看電影,今起憑身分證索票,索完為止。

「不一樣的月光」以莎韻之鐘的故事為啟發點,藉由電影裡「莎韻之鐘」的傳說與祖孫的尋根之旅,傳達對原鄉土地的情感與傳承,還有對祖靈、山靈的敬畏,拍攝過程中也曾獲得對莎韻之路十分有興趣的前台新金總座林克孝大力支持。

導演陳潔瑤是南澳鄉人,這是她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把劇組帶回家鄉,南澳鄉好山好水在她的鏡頭下,顯得格外美麗,在「賽德克巴萊」電影中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也在此片客串演出。

縣府表示,「不一樣的月光」將於25日起在全省同步上映,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也鼓勵縣民多欣賞宜蘭傑出導演的好作品,將舉辦兩場免費的特映場。

第一場是與五結鄉公所、二結王公廟共同主辦的戶外場,26日晚間7時30分在二結王公廟廟埕放映;第二場室內場,時間是12月3 日下午2時在羅東東一戲院,這場必須索票,縣民從今天起憑身分證到宜蘭縣文化局、縣演藝廳及羅東河合輕鬆樂器公司免費索票;原住民憑證到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南澳鄉公所與大同鄉公所索票,每人限索2張。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73766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