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7日電)成龍和李冰冰在電影「1911-辛亥革命」中飾演革命鴛鴦黃興和徐宗漢。不過,2人突破各自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激情戲,最後卻因不符合歷史題材需求,而遭到刪剪。

由成龍擔任總導演及主演,歷經2年、動員70多名影星演出的「1911-辛亥革命」,原訂去年建國百年時上映。由於新聞局審片時從嚴把關,片商在適度修剪之下「革命終於成功」,今年4月6日在台上映。

成龍頂著第100部電影的光環,在片中飾演黃興,備感壓力,而且與李冰冰有場突破尺度激情戲。這個橋段是黃興與徐宗漢2人從假夫妻到真戀人的重要情節。

導演張黎說,這場戲打破了成龍與李冰冰2人入行以來的尺度,2人都是在喝得微醺的情況下才得以完成。張黎直言,拍攝時自己也十分緊張,幸好2位演員都很專業,完美地表達出一對革命戀人的生離死別。

成龍與李冰冰雖然熟識,但對拍攝激情戲也一樣無法輕鬆面對。一拍完這鏡頭,成龍笑說:「李冰冰就像仙女一樣」。

不過,雖然這場戲效果不錯,但在電影院上映的最終版本中並未保留。張黎說,後來討論,在這麼一個重大的歷史題材,這樣的橋段可能不太合適。101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