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飾演革命志士林覺民,以一襲白衣奔赴戰場  
以《仙劍奇俠傳》《天外飛仙》在台打響名氣的胡歌,帥氣武打扮相深得人心,這次在【1911辛亥革命】裡一改往日古裝小生形象,在造型方面做了大膽的嘗試,變身滿臉血斑的革命志士林覺民,以一襲白衣奔赴戰場,導演力求其詩意化,開槍、奔跑時都似舞蹈般,雖登場時間極短,其浪漫詩意形象卻深植人心。導演張黎也對胡歌的演出大有讚賞,稱讚他是可塑之才。
廣州起義失敗被捕,審訊室裡激昂應對清廷
在拍攝之前,胡歌表示:「我認為林覺民是一個為國捐軀的烈士。但在真正拍攝以後,導演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概念。他告訴我,他想用詩意的手法去表現整部電影。還讓我意識到在英雄光環下的林覺民是一個有感情的人,他在國家利益和個人利益之間抉擇的時候,也會有掙扎,但下定決心後,他就把什麼都放下了。所以我覺得林覺民是一個內心很強大、對自己特別狠的人。在這一點我和他還是有幾分相似。可能是我從小成長的環境、以及後來經歷的一些事,常讓我被很多朋友認為是屬於外表斯文,而內心強壯的那種人吧。」另外,胡歌也表示,中彈被抓的那場戲最令他印象深刻「張導要求很高,他要我用戲謔敵人的眼神,而不是仇恨的、痛苦的眼神。因此我要不斷地對角色進行思考、消化後才能演出。」
廣州起義失敗被捕 
電影【1911辛亥革命】裡林覺民參加廣州起義,失敗被捕,在庭審時和兩廣總督張鳴岐的一段辯論。這次雖然沒有在愛情方面著墨,但導演張黎卻對胡歌提出了「詩意化」表現人物的要求。胡歌表示「導演讓我穿一身白衣去參加起義,還要求我在開槍、奔跑時的動作都要像在跳舞一樣。」這樣的處理難道不怕被指做作?對此,胡歌否認說:「其實這個是表演的狀態和鏡頭的配合,最終呈現出來的是一個淒美的效果,大家對歷史人物都太過刻版畫,好像一講到英雄、烈士,就是很陽剛的樣子,其實不然,歷史上對林覺民的評價就是外表儒雅,内心卻很有力量,這樣的英雄也有很多。而且大家知道最後他的下場是犧牲,這樣的美反而能襯托他犧牲時的揪心。
 導演力求詩意化,連槍戰戲都要求像跳舞
【1911辛亥革命】電影內容敘述晚清末年,内憂外患,中華民族到了危亡之際;改良派維新變法運動失敗,孫中山為首的革命派,歷經無數次瀝血革命起義,終於在辛亥革命一役推翻滿清政府,建立共和體制。電影卡司陣容堅持,由兩岸三地之趙文瑄、李冰冰、成龍、房祖名、胡歌、杜宇航等七十多位明星共同參演,盛況空前,體驗與感受辛亥革命的精神。電影將於4月6日於信義威秀影城獨家上映,欲知更多詳情請上博客來售票網,或上【辛亥革命】官方臉書查詢http://www.facebook.com/XinHaiGeMing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