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遺作觸人心弦 劇組每看必哭

許世穎

2012年4月20日 00:07

 
 
分享7
  • 茂伯在《為你而來》飾演思念家鄉的孤獨老人。(圖/公關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本名林宗仁的茂伯突然辭世,令國內觀眾相當不捨,他的大銀幕遺作《為你而來》即將在台上映,劇組工作人員看到銀幕上的茂伯還是每看必哭。

茂伯在《為你而來》飾演思念家鄉的孤獨老人老水發,片中仍發揮北管音樂藝術專長,彈著月琴帶著淡淡哀愁。由於心繫著家鄉信仰,獨自生活在宜蘭,不間斷地雕刻臨水夫人陳靖姑的神像,作為彌補內心的愧對與思念。有別於《海角七號》裡喜感趣味的演出,茂伯這次把一位古板固執、悔恨孤獨的老人詮釋地觸人心弦,演來頗有老戲骨的風範,無奈歲月不留人,相當令人緬懷。
茂伯在《為你而來》飾演思念家鄉的孤獨老人。(圖/公關照)
▲茂伯在《為你而來》飾演思念家鄉的孤獨老人。(圖/公關照)

女主角夏如芝在片中和茂伯有祖孫般的親密互動,第一次見面,她就見識到他的敬業,還自己準備很多衣服;第二次見面,茂伯就唱歌給她聽,還給她手機號碼,叫她多聯絡,是充滿熱忱又親切的長者。與茂柏合作最多次的本片監製瞿友寧更是感嘆「可惜茂伯來不及看到自己,不同於以往的喜感演出。」
夏如芝(左)在《為你而來》中和茂伯有祖孫般的親密互動。(圖/公關照)
▲夏如芝(左)在《為你而來》中和茂伯有祖孫般的親密互動。(圖/公關照)

由夏如芝、茂伯、洪都拉斯、謝宇威以及大陸演員鄭凱共同演出的愛情電影《為你而來》,敘述夏如芝飾演的志工一直把茂伯飾演的孤寡老人當成自己的阿公一樣孝順,為了幫他解開宿願,她隻身前往福建寧州尋人,也因此認識了鄭凱扮演的落魄攝影師。尋人之旅雖然讓兩人互有爭執,卻也讓他們漸漸相互欣賞,但這趟未完的旅程卻因夏如芝突患重病戛然而止。電影將於4月27日於台灣大陸同步上映,全台觀眾將可在大銀幕緬懷茂伯身影。

關鍵字: 茂伯 遺作 夏如芝 為你而來



原文網址: 茂伯遺作觸人心弦 劇組每看必哭 | 娛樂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0/38-2806294.htm#ixzz1sXhqXQ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