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茂伯 電影遺作月底上映

 
 

因為演出國片海角七號裡的國寶,本名林宗仁的茂伯,去年11月過世,而他的電影遺作「為你而來」,預計在這個月底上映,這一部兩岸合作拍攝的電影,場景橫跨宜蘭和福建等地,茂伯在片中是飾演孤單老人,劇情溫馨,也令影迷們無限懷念。

電影「為你而來」片段:「我小時候,對不起一個人,想要多刻一些神像,來減輕我的罪過。」

茂伯生前最後的電影演出,是一名以雕刻神像來贖罪的老人,有別以往的喜劇演出,這一回飾演悲情沉重的角色,是茂伯的遺作。電影為你而來」片段:「怡佳,妳怎麼都不說話,妳有沒有在聽呀。」

茂伯藉由肢體的沉默、嘆氣,成功的詮釋一位古板固執、悔恨孤獨的老人,片中場景橫跨台灣宜蘭與福建寧州,在宜蘭縣內拍攝的場景,包括烏石港、蜜月灣、大溪國小、慶天宮等等,展現宜蘭濱海的美景,女主角夏如芝說,和茂伯演戲的過程中,學到他認真和照顧後輩的精神,而這部片的預告,開宗明義就寫著「紀念國寶茂伯」。

電影「海角七號」片段:「我是國寶。」

這一句我是國寶的經典台詞,茂伯本名林宗仁,因為演出國片海角七號而走紅,從此星途大開,不但拍電影、演偶像劇,甚至還接了不少廣告,去年11月因為心肌梗塞過世,享年64歲,而這一齣茂伯的電影遺作,將在4月底上映,再見茂伯,對喜歡他演出的影迷來說,還有機會追憶他在劇中的最後身影。

 

◎翻攝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