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遺作 為你而來27日上映

2012/04/25 18:41:00

講述愛和親情的電影「為你而來」27日將上映。監製瞿友寧(右)和主要演員鄭凱(左起)、霍泥芳、夏如芝25日聯袂為電影宣傳。(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01年4月25日)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5日電)「茂伯」林宗仁遺作「為你而來」27日上映,與茂伯有多場對手戲的女主角夏如芝今天說,拍片期間茂伯身體十分硬朗,還笑說要活到100歲,沒想到去年以64歲辭世,讓她相當震驚。

「為你而來」男主角大陸男星鄭凱,以及曾獲長春電影節最佳新人獎的霍泥芳來台,與夏如芝今天齊為電影宣傳。電影由茂伯飾演的老水發與夏如芝飾的志工謝怡佳的對話揭開序幕,為了完成茂伯心願,夏如芝隻身赴福建寧州幫他尋人,也因而在當地認識落魄的攝影師鄭凱。霍泥芳則是飾演深愛鄭凱的旅行社千金。

談到與茂伯的合作,夏如芝說,得知要與茂伯同台演出,十分興奮;與他相處3個月,感覺他就像「海角七號」裡的茂伯,充滿活力又很活潑,但沒有「海角七號」裡的壞脾氣。

夏如芝說,茂伯對工作相當執著,定裝時,還自備服裝;由於劇情需要操作布袋戲,在片場不斷練唱,還應她的要求唱給她聽,「沒有任何架子」。夏如芝說,2人一見故,茂伯當下就給了她自己的電話號碼。

「為你而來」在2010年年底拍攝,夏如芝很遺憾茂伯未能出席殺青宴,而事後她曾致電茂伯,可惜未接通。茂伯去年11月心肌梗塞猝逝,夏如芝說,得知消息後震驚萬分,不敢置信。

她回憶說,拍攝期間看到茂伯身體很健康又充滿朝氣,她轉述監製瞿友寧的話說:「茂伯不是說要活到100歲嗎?」

除了與茂伯的忘年交情,夏如芝與鄭凱、霍泥芳也培養了好感情。3人到現在都維持聯絡,明天還將一起離台,出席北京大學電影節閉幕式。夏如芝直誇霍泥芳為了本片,硬是一字一句學說福州腔普通話;鄭凱也是自我要求高,每當導演喊NG,他就會大叫「完蛋了,是不是我哪裡演不好?」101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