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而來標準字
 
by 星矢

觀賞此片之前,有二個宣傳點:
1.懷念國寶 茂伯(林宗仁),我曾經被茂伯問過路,只可惜當時匆忙,沒留下合影,至今已成追憶了~
2.劇情極感人,所以我準備好大哭一場了.
 
看完整片,沒有隱藏結局.
 
原本以為 謝怡佳 (夏如芝 飾演) 會因病身亡,而拉出催淚的劇情,但出人意料的劇情,竟讓 林德 (鄭凱 飾演) 車禍身亡,我的眼淚反而流不下來,只能轉為嘆息.
 
老水發 (茂伯 飾演) 的年紀和 兒子 (宏都拉斯 飾演) 應該至少相距20歲,可是看起來二人年歲相距不大,是為了要突顯四代同堂的結尾嗎? 可能是妝扮設定出了問題...
 
為你而來... 無法分辨到底是為誰而來?
 
為 老水發 而來 : 的確,整個劇情到了最後,似乎 Happy END 都在老水發身上. (除了李三姐還是沒找到之外)
 
為 林德 而來 : 因為 林德 在 謝怡佳 住院時,希望 謝怡佳 一定要來看他的攝影展,而 謝怡佳 真的來會場了,並且在留言板上寫了紙卡,寫著 林德,我為你而來...
沒想到劇情竟將 林德 賜死,謝怡佳 奇蹟似的活了下來,卻也沒有幫他辦個紀念攝影作品展之類的,沒想到幫頭幫尾的男主角竟然無福消受女主角為你而來的壓力...
 
如果我重新塑造劇情,應該是要賜死 謝怡佳,但由 林德 協助奔走,幫助 老水發 找到 李三姐,然後將此行的點點滴滴(包括 謝怡佳 的美美照片) 集結做懷念展,並且出書,將 謝怡佳 的精神發揚光大,這段追憶的過程,肯定催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