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你而來標準字
by 杞先生
 
昨日傍晚走進影廳,說好與同行人一同觀賞大銀幕。外頭天氣像是隨時都會下大雨;但影廳擠滿了人潮,因為緣分令我們選擇了『為你而來』。
 
我很喜歡故事男主角訴說著自己的夢想卻受到現實的挫折的片段,我認為這在很多人心中都可能有這種感觸、這個疙瘩。因為我自己也有,所以非常能夠體會。
 
接著是故事女主角一心一意的替沒有血緣的陳水發完成心願,我想不只林德,任誰都會被著個真誠受到吸引的。抱病勉強自己,而且還是希望渺茫的多年前印象…
 
為了這麼純真的老先生而引發的故事,我感受到陳水發的自責、喜悅、驚訝…我認為林宗仁先生的演技相當棒。
 
雖然自己容易入戲,但是遇上感情戲也是很難掉眼淚的,頂多淚水盈 眶,但因為運鏡及氣氛的營造,在夏如芝小姐的甜甜聲音交代故事的走向時,我在聲音中的精湛演技裡受到很大的感動,不自覺就開始流眼淚。鄭凱先生飾演車禍時最後對著電話的喃喃自語也令我感動落淚。雖然是許多影片中容易重疊的劇情,但我確實因為感觸而過於入戲了。
 
故事中的景色相當優美。
故事也簡短許多道理、人與人間的相處…回想每個小地方都能令我細細品味。
謝謝這麼棒的故事,也謝謝劇本、導演運鏡取景、演員們的用心!
這個作品令我印象深刻,直到打出心得的現在,都還因為劇情而鼻頭酸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