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的眼淚

 手機裡的眼淚 海報   

 

 

n   英文片名: Father’s Lullaby

n   中文片名: 手機裡的眼淚

n   上映時間: 2012年6月22日

n   類型: 劇情、溫馨

n   長度: 94分鐘

n   級數: 普遍級

n   導演: 張世儫

n   監製: 范健祐

n   編劇: 張世儫   張所為

n   主要演員: 芷瑩《色戒》、蔭山征彥《賽德克巴萊》、黃健瑋《陽陽》、范瑞君、陳文彬《不能沒有你》、西田惠里奈、單承矩、傑 恩

      特別演出:莫子儀、林志儒、劉曉憶、王琄

n   出品: 虹點影像股份有限公司

n   發行: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n   電影官網:http://fatherslullaby12.pixnet.net/blog

   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2012TEARS

 

※ 第7屆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正式競賽片

※ 2012台灣製造NO.1有感電影「父の子守歌」

※「311震災後一週年,感謝幫我們製作出這麼好的電影」

  NHK、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產經新聞、共同、時事通信社等日媒一致感動推薦

 

日本311海嘯事件後三天........

手機那頭等待的可能是一個生死的回答

電話的那頭,不管是什麼人都可能抱著期待

一句感動的話,一滴眼淚

 

   日文片名「父の子守歌」是根據英文片名「Father's Lullaby」翻譯而成, 意指「父親的搖籃曲」。電影以三種父親的雛形擺盪出溫馨動人的樂章。

   每一個生命的歷程,在急診室中是被壓縮的,然而在前一秒的生和後一秒的死,卻是緊緊的連結,悲喜交錯的運轉著,在得到和失落之間。看完電影你會發現「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熟悉的自己」,假如生命是如此的瞬息萬變,為何不好好的過每一天,讓它變成我們美好記憶中的天堂。當大家都可以開始無私地付出關懷,這些回報竟悄悄回到你身邊來………………….。

 

n  故事大綱:

   Lily(朱芷瑩 飾)一如往常,搭著捷運到醫院上班,一天早上過馬路時,發現戴助聽器的小小有過馬路的障礙,決心每早送小小上學,導致Lily在醫院的工作遲到。

   Masahiro(蔭山征彥 飾)是一個中日混血的台灣醫學院學生,與Lily一同在急診室實習,311當天日本發生大地震及海嘯,不巧他姐姐正好在宮城的小學當老師,由於姐姐失聯,Masahiro一直等待手機的訊息。

   鄭教授夫婦(黃健瑋 范瑞君 飾)於311晚上到夜市散步,見攤商打小孩,路見不平的鄭教授,仗義直言後反而於暗巷被襲擊而送醫,意外的勾出小小坎坷不為人知的身世。

   Masahiro當晚經鄭教授的勸說,接了一通無釐頭電話,是來自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瀕臨死亡的日本小女孩。沒想到竟讓他面對了一個生離死別的衝擊,也讓Masahiro重新思考了人生意義。

n  電影幕後:

  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當地時間),日本發生由東北地方外海發生的9.0大型地震,並引發最高40.5米的海嘯。此次地震是日本有觀測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引起的海嘯也是最為嚴重的,事故一發生,日本立即湧入大批大批來自於台灣的援助,包含了金錢與物資,台灣也是此次大地震中給予日本最大的國家。

   「手機裡的眼淚」便是發生在日本大地震當天,在台灣急診室的故事。醫院裡,一位在夜市被襲擊的教授,掛念著他在日本的學生,另一位來自日本的實習醫生,擔憂著日本的姊姊,而另一位實習醫生Lily以及一位有著沉痛故事的醫院院長,失去了摯愛的妻子,還有在台灣的校園中,一個被家暴的小女孩,以及教授20年前的「學生兒子」之間的許多對話內容發人深省。

原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熟悉的自己,生命,有所失去,也會有所收穫,上帝給了我們靈魂和肉體,但是唯有善良才能維持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天堂和地獄不也存在於人的一念之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