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870_476542742377743_365150855_n

《寒戰》拉高港產警匪片的高度及格局,被譽為十年來最真實的警察故事,除了兩大影帝郭富城與梁家輝在戲中為穩固地位展開全面式針鋒對決,再度稱帝的劉德華也不遑多讓,在戲中特別演出保安局局長,是全片中官銜最高的人,在片中對香港的法治精神進行精彩的解讀。

雖然是主動爭取的特別角色跟演出,華仔每次出場的銳利氣勢絕對是關鍵亮點。他表示「第一次看到劇本就很喜歡。」他透露該片的製片人對他有很大的說服力:「《寒戰》電影的老闆(江志強)為香港電影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我一路自身的經歷也跟他差不多,他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就出現在這部戲裡。」劉德華透露「其實自己一開始就被劇本吸引,非常想擔綱主演,但無奈剛好家有喜事(喜得女兒)實在抽不出時間,只能承諾在《寒戰》中演出最高職務卻也很神秘的角色,是一個讓觀眾很有想像空間的角色。

劉德華說,《寒戰》的故事牽扯政府的架構,不僅是警局,還有廉政公署與保安局,是一個「牽連甚廣」的故事。對於與兩位新導演的首次合作時,劉德華評價頗高:「這兩位導演梁樂民和陸劍青,雖然是第一次獨立拍片,但憑藉他們在行內多年的經驗,定能打造出一把劇本的電影人。這次合作非常開心。」同時,他直言不諱地表示「我希望不要有人再講我們青黃不接了,他們會講不如做,《寒戰》的導演能跟我一起這樣做,也希望更多的導演能做好。」

近年來,劉德華一直致力於推介影壇新生力量,在他的支持下,《瘋狂的石頭》、《桃姐》等多部優質電影脫穎而出。「《寒戰》這部影片從老闆、導演到演員,他們非常用心地把香港味道的電影延續下去,我覺得這種熱情是我願意去支持的,我是永遠不可能放棄香港電影的。」

【寒戰】故事敘述某年冬天午夜,報案中心接到匿名電話,一輛EU前線衝鋒車被脅持,車內五名警員及武器裝備成為歹徒談判籌碼,而衝鋒車內被劫持的警員之一,竟是現任行動副處長李文彬獨子﹝彭于晏飾﹞,警隊高層對香港治安進行風險評估,首次啟動一級戒備,行動代號「寒戰」。適逢處長﹝劉德華飾﹞外訪未返,下任處長的兩大熱門人選:鷹派人物李文彬﹝梁家輝飾﹞與年輕的警長劉傑輝﹝郭富城 飾﹞都開始大施拳腳。危急時刻,兩虎相爭,又傳出匿名情報,懷疑兩位副處長之中有人以權謀私。香港警隊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與威脅…更多最新電影資訊請上《寒戰》台灣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oldWa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