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獲美國電影權威媒體高度讚譽

《HOLLYWOOD REPORTER》《SCREEN》《VARIETY》

開創警匪電影的新高度

郭富城飾演一位警界高階長官,主導調查衝鋒車挾持案01  

備受矚目的《寒戰》在韓國釜山影展成功打響頭炮!《寒戰》在釜山的全球首映,近4000名觀眾在電影播畢後更集體鼓掌長達10多分鐘。韓國《首爾新聞》、《中央日報》、KBS等重要媒體近日都以大篇幅評論《寒戰》,認為其作為一部商業鬥智警察故事,製作精良、故事結構巧妙,即使置於好萊塢也絕不遜色。將成為「消沉已久的香港電影再度復活的信號」。美國權威媒體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萊塢報導》、Screen International《銀幕國際雜誌》等也針對作專題介紹,認為:《寒戰》開創警匪電影的新高度。媒體的高度評價吸引世界各地重要片商也對《寒戰》爭相購買版權。

郭富城飾演一位警界高階長官,主導調查衝鋒車挾持案02

美國權威媒體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萊塢報導》中提到:「香港回歸15年後,還能在電影中看到令人興奮的飛車追逐、爆炸和槍戰以及隱藏在後的法律、政治隱喻。《寒戰》的確讓人能產生微妙而隱藏的興奮。選擇在釜山電影節作為開幕影片,面對數千挑剔而又主流的亞洲觀眾,這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精明的決定,更何況這部電影能帶給觀眾更多的討論、更多的思考。」

由於在釜山受同業、媒體、與觀眾一致好評造成轟動,出品公司對影片信信滿滿,毅然決定將檔期延到11月8日,正式擠身香港與大陸賀歲檔的競爭行列,而台灣也確定延至11月16日上映。

一輛衝鋒車的失蹤揭開一場香港警隊的風暴

所有種種原因,都令《寒戰》劇組信心滿滿。郭富城、梁家輝及兩位導演梁樂民、陸劍青前幾天在釜山的日程排得滿滿,「不過,從現在釜山的熱度來看,我們這個電影完全有能力領跑今年的黃金檔期!」香港賀歲檔往往是大片必爭,亦是全年中票房爆發的最大檔。此次《寒戰》最終定檔也意味著劇組上下要為這部十年來最好之警察故事一拼到底!

得知推遲上映的消息後,幾位主要演員都非常支持。「好電影就是需要做好充分的宣傳,這樣才能做到最好。」梁家輝說。而郭富城亦指「我們迫不及待要和更多的觀眾推薦《寒戰》,走訪更多地方、更多影院與觀眾見面」。在釜山,他和郭富城所到之處都極受歡迎。在看到主演之電影受到如此劇烈的歡迎,兩位主角都表示將會「百分之兩百」投入更多時間配合《寒戰》宣傳。據悉,由於定檔11月8日,香港部份宣傳活動有所調整,台灣也是最重要行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