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槍戰驚險,子彈眼前爆破險瞎眼03  

由郭富城、梁家輝雙影帝主演的電影《寒戰》,除了吸睛的演員陣容以及影帝戲中精彩的鬥智鬥勇之外,片中大量商業動作元素逼真震撼,集合飛虎隊、EU衝鋒隊、大量追車、爆破的驚險場面。一場飛車火拼槍戰,為達真實效果,劇組選擇真槍實戰演出,並由郭富城親自上場,過程中子彈數次在他眼前爆炸,對此郭富城也表示:「當時有很多子彈在我眼前不到一尺的距離爆炸,但為了吸引觀眾,付出生命也願意!」另外,擔任本屆金馬影展特別放映的《寒戰》,400個座位也早已完售,屆時兩位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而主演郭富城及梁家輝也確定將於11月12日、13日來台宣傳。

 郭富城為戲賣命親自上陣

郭富城經常為拍戲搏命,許多危險鏡頭仍堅持親自上陣。2000年拍攝電影《雷霆戰警》,在飛車撲巴士的驚險動作場面裡,不甚胸骨斷裂緊急送醫;2008年拍攝《風雲II》,遭道具碎石壓傷、銅線直插手臂,當場血流如注,這次在《寒戰》中雖有驚無險,卻也讓劇組著實捏了一把冷汗。談到這場驚心動魄的爆破戲,郭富城被問到是否擔心生命安全時,他表示:「整個拍攝過程中我們都是一個團隊在工作,我相信劇本、相信團隊的專業,也相信導演。為了吸引觀眾,付出生命也願意!」

 郭富城槍戰驚險,子彈眼前爆破險瞎眼02

梁家輝也回憶道:「那場戲剛好我去探班,事後我對郭富城說你沒必要這麼拼,你是一個歌星,要是受傷了,還怎麼繼續跳舞開演唱會!?」看到搭檔如此敬業,梁家輝說:「這次《寒戰》的合作下來,我發現他不是以一個巨星的身份來演戲,他很專注於演員這個角色。他一步一步地踏進我的舞臺,但我還沒有機會踏上他的舞臺。」

 郭富城槍戰驚險,子彈眼前爆破險瞎眼01

拿過兩座金馬影帝的郭富城,不但能唱能跳又能演,如此要求完美的他將張國榮視為偶像:「看張國榮的表演,在音樂上也好、電影裏也好,我覺得他不愧為我的偶像。有時候偶像是會影響你的想法的,僅管不是全部。我喜歡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做到他那樣的程度。我不想去跟誰比較,我喜歡張國榮是因為他為了真正熱愛的舞臺藝術一直在變,且無怨無悔地變。」對自己要求嚴格的郭富城也表示,決不允許自己原地踏步:「現在我想多拍一些商業的電影,我想演出讓大家喜歡的角色,也可以衝擊一下票房。如同這次的《寒戰》,希望觀眾看完了之後覺得這個電影真好看!我非常希望聽到這樣的聲音。」

 

為戲搏命的郭富城在台灣擁有一票死忠的粉絲,自《寒戰》台灣官方粉絲團成立以來,影迷便不斷詢問關於來台宣傳事宜,本月26日為郭富城47歲生日,台灣城迷因無緣幫他深感遺憾,片商為了影迷特別於11月12日首映當天另加開一個場次,並於26日郭富城生日當天進行預售,短短20分鐘內300個座位搶購一空,而首映當天影迷也表示將為大王準備一個特別的生日驚喜。更多最新電影資訊請上《寒戰》台灣官方粉絲http://www.facebook.com/ColdWa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