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拍寒戰用心,為戲翻出多年前舊眼鏡意外合適  
《第55屆亞太影展》入圍名單揭曉,這是《寒戰》第一個正式參與角逐的競賽類影展,梁家輝不負眾望,將憑《寒戰》角逐亞太影帝!擔任今年評審之一的劉嘉玲表示看完《寒戰》,梁家輝的演技令她汗毛直豎,演技再進一步升級!本屆亞太影展將於下月15日在澳門舉行,梁家輝將與劉青雲、張孝全、李秉憲等人角逐亞太影帝!
梁家輝憑《寒戰》入圍第55屆亞太影展,將與劉青雲、張孝全、李秉憲等人角逐亞太影帝!
 
梁家輝向來演戲,假想敵就是我自己。梁家輝表示不論演戲還是拿獎,從來不會預設對手:「用別人作為目標是不實在的,每個人戲路都不一樣。」梁家輝接獲《寒戰》劇本時正在拍《太極》,考量了很久,看了劇本後不願意放棄這個角色,所以千辛萬苦提前了兩天回香港」決定接演《寒戰》,除了演技,梁家輝對自己的造型也提出許多想法,除了鬍型外,還翻箱倒櫃地找出了自己多年前的一副近視眼鏡,梁家輝表示:「到了這個官階的人好像都應該戴這樣一副眼鏡,它沒有框框,就好像代表他不願意給規矩框死,是一個整體的配合。」
 梁家輝戲中父子情感戲極其細膩,一場父子對決戲,他一夜蒼老十歲,形體變化到位,網友讚神級
而《寒戰》中李文彬這個角色涵括在職位、家庭、尊嚴等各方面的挑戰,角色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可傳遞訊息,人物內心戲份的拿捏分外重要。劇中梁家輝除了員警身份,還飾演彭于晏的父親,職場上叱吒風雲,父子之間的感情也極其細膩,其中一場父子對決戲,他一夜蒼老十歲,面對如此複雜的角色,梁家輝的表演一如既往地「穩」,形體變化得相當到位,讓不少觀眾大呼,「梁家輝的演技已經到了神級地步,誰跟他對戲誰都會被蓋過。」
 
《寒戰》氣勢凌厲!該片在大陸累積票房達2.3億人民幣,已成為大陸最賣座的香港電影,而在香港本地賣座也已超過3000萬港幣,將成為香港今年最賣座的華語片,台灣全台票房已達4300萬,無疑已完全超過「無間道」系列,成為台灣十年來最賣座的香港警匪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