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片中因臥底毒窟,與毒犯一同肛門夾毒,這場體內排毒戲差點真拉屎!  

大陸演員孫紅雷逾四年不接最愛的警匪片,就是為了苦等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毒戰》,沒想到在片中飾演警察的他,不但得真實演出毒癮發作後的痛苦模樣,一場如廁將體內毒品排出的戲,讓孫紅雷尷尬坦言:「演得太入戲,差點真的想拉屎呢!」

 

  以硬漢形象走紅的孫紅雷,堪稱目前大陸最具代表性且最受歡迎的演技派之一,但為了等待與心儀的杜琪峰導演合作的機會,硬是忍了四年多不接拍最喜愛的警匪片,好不容易等到《毒戰》中的緝毒警察角色,沒想到還得應劇情安排演出臥底,吸食白粉、將如鴿蛋大小毒品硬塞肛門、在眾人面前如廁等「高難度」戲碼一樣也不少。

 

 即使被「偶像」杜琪峰惡整,但孫紅雷還是滿足大呼:「這部電影很妖,以前沒有這種風格題材的作品,很有杜琪峰新的風格!」事實上,杜琪峰以寫實、暴力的「杜式美學」聞名國際,過往作品中曾出現手指炸斷、電鑽穿手心、活人燒焦、電梯扯斷身體等驚心動魄的鏡頭,這回《毒戰》有被槍彈炸成馬蜂窩、製毒工廠爆炸血肉模糊等場面外,更變本加厲送上毒販利用肛門夾毒、被灌腸取毒、表情痛苦如廁解出包裝成蛋型海洛因等逼真殘酷情節,讓觀眾直接挑戰視覺帶來坐立難安的震撼感。

 孫紅雷為了杜琪_忍了四年不接最愛的警匪片,《毒戰》卻被杜導惡整也甘之如飴

 為深入虎穴取得證據抓毒販,孫紅雷不得不親自上陣參與以人體運毒。在開拍前,瞭解不少真實案件,發現毒販就是利用在肛門裡硬塞以保險套裹裝如鴿蛋般大的海洛因運毒,但常有「屁眼」負荷過大嚴重「開花」鮮血直流,或發生因球破裂而昏倒休克、七孔出血暴斃等情況,讓他心驚膽跳直言:「雖然我不需要真的把毒品藏在肛門裡,不過要當著眾人面前如廁,倒是有點尷尬,演到差點真的想拉屎呢!」

 

 如廁解毒這場戲讓孫紅雷印象深刻,而另一場詮釋毒癮發作的表演,則是他最大的障礙。「吸毒這種事,無法在現實生活中體驗,以前拍電視劇時,也是問了很多人才知道吸毒之後的感覺是什麼,但這次難度更高,我只能靠上網查資料及請教戒毒中心,了解毒癮發作到底怎麼回事,而且吸什麼毒品、吸的量多少,產生的反應各有不同,所以,我真的花費了極大精力來揣摩這場戲。」

 

孫紅雷《毒戰》中飾演臥底毒犯陣營的緝毒大隊長,奮力打擊毒犯,狠勁嶄露無遺

 由杜琪峰執導,真實呈現製毒、運毒、吸毒過程,逼真視覺令人震驚的《毒戰》,429日即將在台公開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毒戰》台灣官方粉絲頁查詢http://www.facebook.com/drugwa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