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玫瑰 正式版海報

中文片名:聖誕玫瑰
英文片名:Christmas Rose
上映日期:2013-05-23
發 行:博偉電影 華映娛樂
類 型:懸疑劇情
片 長:90分鐘
分 級:保護級
編 導:楊采妮
主 演:郭富城 桂綸鎂 張 震 夏雨 秦海璐 廖啟智
地 區:香港
語 言:粵語
官 網:http://www.facebook.com/XmasRoseTW
         FB 聖誕玫瑰(台灣)

★「聖誕玫瑰」在西方國家被使用於療癒心理創傷的花療法,是藥,也是毒藥。
★ 楊采妮首度執導,徐克、張之亮監製,「三王二后」最華麗卡司陣容。
★ 直指「性侵」「醫療糾紛」「法律道德」「司法正義」爆炸性爭議話題。
★ 繼劉德華、葉德嫻《法內情》之後, 香港20年來最精采法庭大戲

全世界每5個婦女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會成為強姦或強姦未遂的受害人;
台灣每2小時,就有1件性侵案正在發生

 

故事大綱

沉冤不冤 清白不白 名醫性侵案中案 引爆法庭下流正義

Tim陳志天 (郭富城飾)成長於律師世家,少時目睹敬仰的父親為贏得官司不惜令他人含冤。從那時起他立志成為一個「良心」律師。在追求正義的道路上,要在商業的現實社會與競爭激烈的法界生存,他不妥協的性格令他毀譽參半。

後來選擇加入律政署當檢察官的Tim ,遇到下肢癱瘓的鋼琴教師李靜(桂綸鎂飾),在他鼓勵下李靜挺身指控曾非禮她的名醫周文瑄 (張震飾)。而周文瑄找來以「勝者為王」氣勢,素有不敗官司的律師Freddy 薛肇文(夏雨飾)。

一件備受爭議的性侵案,兩個完全不同作風,不同生存意義的律師在法庭上針鋒相對。媒體爭相報導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甜美弱勢的女受害人隨即成為所有人的焦點!法庭上李靜要面對各種私密難堪的直接攻擊,而周文瑄及妻子女兒也要承受外界的異樣眼光,性侵案雙方當事人與辯護律師,各自陷入一發不可收拾的精神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