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飾演脫線女警囧態百出 鄭秀文搏命演出

多次入圍香港金像獎鎩羽而歸 杜琪峯炮轟「虧欠」Sammi

sammi入戲悲憤擊打水面,表情哀傷,令現場工作人員動容  

 

 睽違十年再與杜琪峯導演及劉德華合作,鄭秀文坦言為《盲探》拼盡全力,還給自己打了個「努力100分」,事實上,鄭秀文曾獲香港金像獎提名最佳女主角4次,台灣金馬奬提名最佳女主角2次,但都鎩羽而歸,連杜琪峯導演都忍不住為她叫屈,直言金像獎「虧待」Sammi,劉德華更大大看好她在《盲探》中飾演的傻氣囧女警會奪下后冠。

 

導演杜琪峰大方表示:鄭秀文是他最喜歡最愛合作的香港女演員

 

 杜琪峯、劉德華、鄭秀文堪稱香港影壇的黃金鐵三角,也是無庸置疑的票房保證,繼《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龍鳳鬥》成功寫下「都會愛情三部曲」後,三人再度合作的《盲探》,在驚悚、懸疑的氛圍中成功結合了喜劇元素,除了劉德華首次飾演盲人偵探倍用矚目外,日前在香港媒體試片中,鄭秀文再次發揮她渾然天成獨具的喜感演技再次大受好評。

 

 在電影中,飾演女警的鄭秀文,為協助「盲探」劉德華查案,跟隨他東奔西走,前一秒還在澳門豪賭,下一秒就在深山裡的破屋與變態疑兇肉搏,動作場面出乎意料之外地多,其中還不乏危險場面,但敬業的她即使受傷也堅持親力親為,連華仔都忍不住心疼表示:「她在拍攝整部戲時吃很多苦,動作戲比多我,因為我是盲人,戲裡都是她保護我,她的敬業態度真的很打動我。」

 

為體會片中失戀女子心情,sammi入戲悲憤擊打水面,表情哀傷,令現場工作人員動容03

 

 談及十年後再度與華仔攜手,鄭秀文坦言自己為《盲探》卯足全力,「如果從用心和用力的程度上來講,我給自己打滿分!」。在片中,鄭秀文飾演的熱血女警其實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脫線」角色,在與「盲探」華仔聯手破案的過程中,由於神經太大條而常常惹出不少笑料,為了配合華仔實境模擬辦案的手法,甚至演出發狂亂剪自己頭髮、直接從階梯上滾下等戲碼,完全沒有使用替身上陣。

 

 很多人都清楚,喜劇最難演卻也最容易被忽略,鄭秀文不僅詮釋喜劇到位出色,感情戲也難不倒她!片中一場為體會受害女子失戀的心情,跳入水池中像發瘋似地用力擊打水面,悲傷到無法自抑的戲,Sammi哀傷痛苦的表情,更是令在場工作人員為之動容且印象深刻,難怪導演杜琪峯要直言:「Sammi是我最喜歡、最愛合作的香港女演員!」,性格大炮的杜導更直指香港金像獎長達10多年來不願頒給她最佳女主角獎,根本就是「虧欠」Sammi

 

 為體會片中失戀女子心情,sammi入戲悲憤擊打水面,表情哀傷,令現場工作人員動容02

 

 

 事實上,身為歌手的鄭秀文,不止為電影演唱的主題曲多次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自《孤男寡女》開始演技受到觀眾肯定,也多次入圍最佳女主角,其中2001年更同時以《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入圍,當年眾人直指她是影后大熱門,但最後揭曉依然希望落空。這次在《盲探》精彩絕倫的演出,即使華仔看好她實力應可入圍拿獎,杜導也為她叫屈,但性格豁達的Sammi卻謙虛笑言:「不敢想那麼多,我只是盡力做好,現在只希望票房會有好成績囉!」欲知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至《盲探》台灣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indDetecti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