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盲人演技逼真 劉德華向黃裕翔、艾爾帕西諾偷師

 華仔親自設計探戈舞步 Sammi坦言完全放心、默契滿分

劉德華表示,和高圓圓這場〝盲舞〞是偷師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主演的《女人香》03    

 

 杜琪峰執導的電影《盲探》,自74日在大陸、香港及新馬上映後都開出亮眼的票房,尤其金馬影帝劉德華在片中飾演盲人偵探的演技更是大獲好評,能將盲人一舉一動詮釋得如此逼真,這一切都得感謝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及主演《逆光飛翔》的黃裕翔!

劉德華表示,和高圓圓這場〝盲舞〞是偷師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主演的《女人香》02  

 

 導演杜琪峰及編劇韋家輝曾透露,《盲探》皆因劉德華想演盲人而起,華仔坦言當初看到大陸知名維權運動人士、也是盲人律師陳光誠的報導後,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個角色,於是建議杜導可以拍一個盲人律師的故事,「但後來導演說這樣可能太文藝,而且律師角色大多只有法庭戲,他希望有動作、有喜劇在裡面,所以就將角色改成退休的盲人警察。」

 

 首次嘗試盲人角色,劉德華除了到盲人輔助中心學習兩個月外,去年受邀擔任金馬獎評審期間,他對《逆光飛翔》留下極深刻的印象。「我看到黃裕翔在整部戲裡,從來沒告訴大家他是盲的,即使是他在走路、做任何動作,看起來都沒有任何的不方便,這才發現,其實我們很少看到盲人戴墨鏡的,除非他的眼睛真的很難看,而這些真正的盲人窮極一生,都在告訴大家他是看得到的。」

 

 為了在鏡頭前,讓所有觀眾覺得「盲探」是正常人,劉德華確實花了不少心思,尤其戲中與高圓圓、鄭秀文大跳探戈的戲,他則是參考了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主演的《女人香》,甚至片中所有舞蹈都是劉德華親自設計的。華仔表示,《盲探》最困難的不是對白,而是探戈的「步伐」,「和高圓圓的那場跳舞戲,雖然劇組請了國標舞老師來幫我們排了兩個星期,結果跳出來都不是我們練的,因為要配合杜導拍攝的鏡頭,所以和Sammi跳舞的那場戲,杜導就不讓專業老師來,他跟我說『你練過、跳過啊,你來就可以啦』,所以那天我冒汗、一直冒汗,真的拍得好辛苦啊!」

劉德華和鄭秀文戲中的探戈舞步完全由華仔設計,華仔坦承壓力好大,邊跳邊冒汗,但兩人互相信任,默契絕佳!01  

 

 回憶起那場跳探戈的戲,Sammi笑說真的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上場,但莫名其妙和華仔就是有默契,「在哪個位置要轉圈、轉身,都是華仔設計的,我只要相信、配合他就好,但他要演盲,盲又要跳舞,還有很長的對白,真的是挺麻煩的。」,華仔聞言也點頭說:「國標是非常需要兩個人配合和信任,我和Sammi對彼此的信任是非常強的,那種力量是會互相傳遞的,我可以感受到她很放心地將力量放在我身上,反正讓我比較容易去表現。」

劉德華和鄭秀文戲中的探戈舞步完全由華仔設計,華仔坦承壓力好大,邊跳邊冒汗,但兩人互相信任,默契絕佳!02  

 

 《盲探》自7月初在大陸、香港上映後,影評及網友一致公認華仔、Sammi這對銀幕情侶火花四射,並盛讚「與鄭秀文在一起的劉德華,是最好的劉德華」。而《盲探》台灣726日上映,欲知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至《盲探》台灣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indDetecti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