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警匪槍戰電影《風暴》列限級

劉德華十六年來首部限制級作品

劉德華與片中小女孩戲份盡顯父愛,也是片中華仔角色性格變化的一大關鍵  

 

劉德華投資、監製及主演的華人首部3D警匪槍戰電影《風暴》掀起各地的票房「瘋爆」。而片中驚險的動作場面火爆刺激,在台灣上映初審被核定為「限制級」,申請複審後仍因片中許多重要關鍵場面不應被刪減,台灣發行公司決定原版保留《風暴》的創作精神,監製劉德華也尊重台灣方面的決定,一刀未剪的《風暴》將以限制級別上映,也是劉德華自從《情義之西西里島》後, 16年來首部在台灣上映的限制級電影。《風暴》將在本週五、六、日(12/20、21、22)三天,於全台推出口碑場,讓觀眾可以提早觀賞精彩的電影作品。

影《風暴》是華語電影中罕見超大場面的警匪槍戰作品,台灣將一刀不剪上映  

 

電影《風暴》是華語電影中罕見超大場面的警匪槍戰作品,電影從第一分鐘開始,便有多場出人意外的動作場面,悍匪搶劫運鈔車、高樓肉搏到最後的中環槍戰,帶給觀眾一波波的超級視覺震撼。電影中,為了強調匪徒的心狠手辣,警匪對決場面次次都拍得極為緊張刺激,尤其最後在30分鐘的中環槍戰重頭戲中,動員了上百支槍及2萬多顆子彈,雖然警匪追逐對峙的尺度逼進殘暴,但卻拍出一場直逼好萊塢高規格的城市大戰場面。

《風暴》火爆刺激,爆破場面令人驚嘆  

 

另外一場匪徒對無辜小女孩做出一件最令人痛心疾首的手段,雖然畫面完全不見血腥,但確實讓人揪心刺痛。而這是電影中最重要的關鍵劇情,不但讓劉德華在戲中父愛流露,大展演技,流下傷心男兒淚,也決定了角色性格上的重大轉變。有不少觀眾覺得壞人手段太過殘忍,兒童不宜,但因為是影片中重要的一幕,台灣發行片商認為這是必要保留的劇情,才能讓觀眾完整了解電影內容,決定這幕非保留不可。

 

 

雖然文化部決定將《風暴》列為「限制級」電影,但為了保留的完整劇情及強調「失落與救贖」的創作精神,負責台灣發行的華映娛樂決定一刀不剪,讓台灣觀眾完整感受影片想要傳達的意念及電影中最驚人的視覺效果。《風暴》在台灣以外地區均仍為十六歲以上准予觀賞的級別,台灣因分級把關嚴格,將本片列為十八歲以上始得觀賞的電影,監製劉德華得知電影被列為限制級,雖然有點擔心票房反應,但他尊重台灣電影的審查制度,也贊成華映娛樂的決定。

《風暴》中驚險的動作場面火爆刺激,在台灣上映初審被核定為「限制級」  

 

劉德華縱橫影壇三十年,早期以帥氣偶像面貌紅速走紅,到成為影帝級的重量級演員,他演出的電影多半都是可以閤家共賞的作品,上一部被列為限制級的作品是和梁家輝合作演出的《情義之西西里島》,已是他16年前的作品。他近年經典代表作品《無間道》、《大隻佬》、《投名狀》、《通天神探狄仁傑》等電影,都是以輔導級上映。《風暴》將在本周20、21、22三天,於全台推出口碑場,讓觀眾可以提早觀賞精彩的電影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