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警》That Demon Within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犯罪、動作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林超賢

演  員:吳彥祖、張家輝、廖啟智、安志杰、思漩、林嘉華、歐錦棠、李國麟、藍靖、梁焯滿、王凱韋、姜皓文、馮素波、陳芷菁、戚冠軍、吳浩康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4

『鬼王大士爺,與鬼同道』,在廣義的界定鬼王,有著三種面相,其一,如同電影的情節,鬼王只是惡鬼之首,四處在民間興風作浪,其二,唐代的鍾馗,亦被稱為鬼王,一手丈劍,一手持扇,小鬼隨侍在側,正義的化身,在民間四處驅邪伏魔,其三,不管是佛、道教文化,鬼王乃諸鬼之統帥,護佑冥、陽二界,負責中元節監督亡魂享領人間煙火的事宜,無獨有偶地!不管是用魔道或是神道的面相出現在世人面前,鬼王始終和十方萬鬼脫離不了關係。

 

 6

早在2008年電影《證人》開始,林超賢導演在劇本的設計上,加入大量心理陰暗面的描述,並且融入宗教文化的『因果輪迴』理論,此次張家輝的參予演出,雖然戲份並不多,故事的主軸都圍繞在吳彥祖身上,卻很成功的扮演綠葉的角色,當然地!在《魔警》的劇情中,觀眾可以感受到林導在『搞鬼』這一區塊的驚人表現。

 

 8

『鬼王面相如川劇變臉』

 

 9

『火燒爆破中揭開真相』

 

《魔警》看似單純的警匪對峙,實際上卻是在玩弄人心最醜陋的那一面,當然地!林導也善用其動作片的強項,在片中大量置入縱火、爆破的橋段,將事實的真相一一炸開,其中幾幕驚險的畫面,更可以看出林超賢導演執導動作片的深厚功力,人心不古而入鬼道,成鬼猖狂、變本加厲而入魔道,魔火焚身之後,逼出人性的善,最後浴火蛻變入神道,鬼王三相在林導巧妙的運用下,不只突顯人心中那一點黑,也闡揚人性的善,林導的搞鬼功力,著實讓筆者眼睛不斷的發亮。

 

劇情結構:★★★★

拍攝手法:★★★(3顆半)

視覺特效:★★★(3顆半)

節奏流暢:★★★(3顆半)

畫面剪接:★★★★

場景規劃:★★★★

美術設計:★★★★

動作指數:★★★★

驚悚指數:★★★★

懸疑指數:★★★(3顆半)

血腥指數:★★★(3顆半)

電影配樂:★★★★

演員表現:★★★★

整體評價:★★★(3顆半)

個人喜好:★★★★

精彩內文請看:http://darrenyiwen.pixnet.net/blog/post/177924597-that-demon-within#/comment-32875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