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警》;影評、部落客座談會,導演:該去地獄走一遭了!

 

 

Q:魔警的故事發想來源? 

    A:故事的來源是在香港轟動一時魔警徐步高的案件,這個案件的影響使得香港氣氛都很灰暗,令香港很沒安全感,逮補時才發現這個人涉嫌好幾件案件,但可能是跟警方有關,這件事很快就結案了,可卻留下諸多疑點,當時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這件的真相,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開始只是想把這件案件拍成電影,進而從他身邊人了解他這個人,當然這個人是心態有問題,可如果把這件事情拍成電影,這就會是真相?我又甚麼說服力說,這件事情是這樣的?縱使我是從認識他的人去了解,可充其量這不過是推斷,用推斷替代真相,然後用電影拍出來的話,我覺得是有問題!

   因此決定多一些探討,從這個人個性開始,找了幾個點研究,當報導指出,這個人是魔警?可這件事情的真相呢?就這樣憑報導將魔警的稱號放在一個人身上,是有點荒繆的!

   所以電影中,觀眾將會看到,戲裡面的人都不知道真相是如何,但結局卻冠上魔警的稱號,當然觀影的人會清楚的整件事情來龍去脈,電影看完,會開始思考到底王偉業是好人?還是壞人?

   電影最後,有特別講述了王偉業9歲時故事,這故事來自於一群大概10~12歲的小孩,去虐殺一個小孩而且是笑著,在這樣他們還分不清楚生命的重量之時,善惡還在模糊之際,人的本性,到底是向善的還是向惡的?

   當然對我來說,如果一個人生下來,沒有人教導的話,那只是單純為了本能需要生存,如果沒有規矩的話!

 

 Q:魔警王偉業性格著墨?

   A:片中很多幕都以墨還有王偉業畫格子來代表他是一個守規矩的人,但配合電影最後一幕所講的話,人心總納一點黑,每個人都是一體兩面,而惡也像癌細胞一樣每個人身上都有,可其關鍵在於,如何把善惡這兩種能量放大縮小,那是要自己控制的?只是要怎麼控制?

 

 

 

 

精彩本文請看:http://windamy.pixnet.net/blog/post/32208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