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馬奇幻影展】走在鋼索上的執著──魔警

魔警

本文不會直接提及電影關鍵情節,但本文中的介紹可能會影響您觀影的樂趣


 

 

 1

吳彥祖其實是《魔警》故事中的唯一主角,張家輝分飾三角,其實說穿了是一個「相」,是環繞偉業內心的一個心魔。「魔警」兩字,其實不是一魔一警的互相對襯,而是寄宿在「警」中的「魔」。

   本片相當清楚的以心理驚悚電影的方式去處理本片劇情,套句林導演的話,這是一部猶如「地獄」的電影。除了視覺風格帶來的心理震撼之外,本片也算是少見的重口味:焦屍、斷肢、輪姦……據說還有一些情節被刪剪了,但整體表現出來的風格已經相當強烈,不愧為林超賢導演的作品。

3

   除了劇情之外,本片也在故事中放入許多香港的民情風俗。本片中的悍匪號稱「鬼王黨」,頭戴「大士爺」面具,青面獠牙、但額上還有一幅觀音像。「大士爺」又稱「面燃鬼王」,佛教傳說其是一名渾身燃燒烈火的鬼王,自稱「面燃」,是觀音大士為教化世間餓鬼眾生的化身。原是香港盂蘭節普渡的守護神,但也有部份人士,如片中「鬼王黨」匪徒,向其求取不義偏財。電影中關於一些喪葬、祭神的描繪,也讓電影添了幾分文化色彩。

2

 

 

 

 

精彩本文請看:http://orangecat1027.pixnet.net/blog/post/5708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