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師清水崇執導真人版《魔女宅急便》

大膽出狠招 摘下魔女琪琪的招牌大紅蝴蝶結

 

全球擁有百萬書迷的名作《魔女宅急便》拍攝真人版,別出心裁的找到世界知名恐怖電影大師清水崇執導,讓粉絲都大感意外。面對眾人的驚訝,他笑說:「我自己才是最感到莫名其妙的人吧!」但他來似乎拍得得心應手,信心十足的,「我發現拍恐怖片與奇幻片,其實差異不大,只是程度有些差別。」大師一出手,果真讓人印象深刻,首先便是摘下魔女頭上的招牌蝴蝶結。


小芝風花飾演見習魔女琪琪1  

 

奇幻勵志的《魔女宅急便》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角野榮子於1985年出版的同名作品,小說大受書迷歡迎。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曾改拍為動畫版本,讓故事更加轟動,也曾推出歌舞劇版本,票房長紅,《魔女宅急便》中見習魔女琪琪的修行故事,可說是家喻戶曉。

 

日本知名恐怖大師清水崇向來以營造恐怖氛圍見長,作品《咒怨》更轟動世界,但他透露小時候根本不敢看恐怖電影。而當《魔女宅急便》的製作團隊相中他的功力,邀他來拍攝奇幻又青春的電影時,他都大感意外說:「等等!監製梅川先生是哪根筋不對了,怎麼會找我啊?」但他想想,任何人要改編這個深入人心的故事都非常困難,要改拍成真人版電影可說是極高難度的挑戰,才同意接下導演一職。

 

導演清水崇與小芝風花拍攝花絮照  

 

清水崇仔細思考後覺得:「奇幻電影和恐怖片其實差別不大啊!兩種片型都屬於同一個領域,只要奇幻的某個部分更加重就是恐怖片了,所以,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調適。」他覺得最難的部份不是拍攝風格轉換,而是他一個四十歲的大叔,要去揣摩十三歲小女生的心情,剖析她的想法,更要拍出少女的青春感,才是最大的挑戰。他笑說:「我覺得在男生心目中那種完美又乖巧聽話的女孩,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會存在,我打算拍出真實女孩的模樣。」

 

清水崇決定執導《魔女宅急便》後,第一個重大決定便是摘下見習魔女琪琪頭上的大紅蝴蝶結,在小說及宮崎駿的動畫版中,蝴蝶結是琪琪的重要招牌打扮,但他果然另有想法,「一個十三歲的女生,頭上還綁那麼大的蝴蝶結到處跑,真的很招人討厭,很刺眼,跟周遭環境也是格格不入吧!

 

清水崇接著又想到琪琪長時間坐在掃把上飛翔,屁屁一定會很痛,便決定在掃帚上加一個坐墊,掃把上更綁著小女生喜愛的飾品,他從小細節著手創作屬於清水崇獨有的真人版《魔女宅急便》,他說:「拍攝一開始,我確實有些被小說及動畫絆住,但拍攝時間一長,我腦中想法不停出現,我便放手去拍攝。」他也坦承這些改變曾讓小說作者角野榮子不太贊同,但他仍堅持照自己的想法拍下去。

 

導演清水崇想到在掃把上加一個坐墊  

 

清水崇表示為了改編《魔女宅急便》的劇本,花了許多精力,「這不只是拍給兒童看的影片,當中有不少小屁孩年輕氣盛的模樣,活脫脫就是我年輕時的樣子,爸媽當時跟我說的話,我也放到劇本裡了,我想不少父母看了也會有所感觸吧!」他還透露自己偷偷有將以往拍攝恐怖電影的呈現手法放在電影的某些橋段中,歡迎粉絲在片中去發現這些小驚喜。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即將於6月6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