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張家輝自導自演恐怖大作《盂蘭神功》

 鬼附身鬼肆虐畫面殘忍拍出十年來最可怕香港鬼片

金馬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的電影《盂蘭神功》,但他一出手便出人意料之外,《盂蘭神功》是部充滿驚悚氛圍的恐怖作品,為了讓執導「處男作品」一鳴驚人,向來不敢聽鬼故事的他,也鼓起勇氣聽了很多靈異事件,讓電影更添恐怖氣氛。

本片還找來《步步驚心》走紅的台灣女星劉心悠2.jpg    

 

實力派巨星張家輝被金馬影帝李修賢相中出道,在香港演藝圈起伏多時,曾以獨特的搞笑功力紅遍香江,但他力求轉型,減少工作,終於以《証人》橫掃各大華語電影獎項中7個影帝榮銜,證明演技,坐穩實力派硬漢寶座,成為香港最搶手男星。而向來靜極思動的他,在當演員25年後,在去年演而優則導,且執導的作品是他以往比較少演出的恐怖類型電影《盂蘭神功》,特別找來金馬影后吳家麗及以《步步驚心》走紅的台灣女星劉心悠助陣。

本片還找來《步步驚心》走紅的台灣女星劉心悠1.jpg     

《盂蘭神功》片名對台灣觀眾較為陌生,盂蘭節在台灣稱為中元節,於農曆7月半展開活動,而神功戲則是在中元節期間,百姓酬神祈福的重要活動之一,神功戲主要是為了感謝及取悅神明,其次才讓人看,所以,舞台前的坐位都空著讓神明入座觀賞,民眾則多半站在兩側看戲,電影故事發生在中元節跳神功劇的粵劇團中,以鬼節為背景,再加上傳統戲班的氣氛,讓電影一開始便充滿了靈異的氛圍。 

張家輝在大銀幕上的硬漢形象鮮明,但他透露其實私下很不愛聽鬼故事,但越是不聽就越有朋友愛作弄他,硬是要說給他聽,他笑說:「那時候我就會掩住耳朵,嘴巴不停啊啊大叫,就是不要聽。」但為了拍攝《盂蘭神功》他嘆說也只能鼓起勇氣聽下去,為了拍好作品,硬是聽了很多靈異事件。

張家輝首度自導自演鬼片,一切親自親為01.jpg     

既然花了功夫聽鬼故事,張家輝完全不浪費,他演戲時毫無保留,在執導《盂蘭神功》時更是下足重手,拍出極度恐怖的靈異電影。片中鬼附身、鬼肆虐的殘忍畫面都毫不手軟,拍的極為真實,許多鬧鬼畫面也別出心裁,可說是近十年最可怕的香港鬼片,也是今年中元節最恐怖的華語鬼片。

 張家輝首度自導自演鬼片,一切親自親為02.jpg    

張家輝首次當導演,在現場完全沒有巨星架子,一切都親力親為,道具都親自確認,就連女演員的妝容達不到效果,他都會親手幫忙補妝為了鼓勵工作人員士氣,劇組不但周周辦現金抽獎活動,他還會抽空和工作人員打桌球,提振大家精神,可說對幕前幕後都照顧的非常周到。

現場還會抽空和工作人員打桌球.jpg  

 

《盂蘭神功》將於72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