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動人電影《一路有你》 感動145萬人次

 創大馬最賣華語片紀錄 捧紅「大馬茂伯」李世平

 

溫馨動人的華語電影《一路有你》,大馬名導周青元大膽以素人演出,電影充滿溫暖及熱血情懷,在馬來西亞今年的賀歲檔上映後,大獲好評,票房長紅,共吸引145萬人次觀賞,創下馬來西亞華語電影的票房紀錄,片中靈魂人物父親由素人李世平扮演,讓他73歲成為票房巨星,他笑說:「樂到晚上都睡不著了。」

 

 

華語電影《一路有你》由馬來西亞票房名導周青元執導,電影中除了呈現父女的真摯情感,還有中西文化的有趣差距,導演都以輕鬆但讓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呈現。台灣電影也常以素人最真誠的演出感動觀眾,《一路有你》的導演也有同樣看法,希望作品能更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大膽決定以海選素人決定演員,片中的保守父親、洋派女兒及洋女婿全部選素人演出,他們直覺式的表演是最直接能感動人心,導演看中這點,才特別花功夫找素人挑大樑。

 

大馬名導周青元(右二)新片《一路有你》創來西亞華語電影的票房紀錄.jpg  

 

導演相中73歲的李世平扮演父親一角,曾經是選美佳麗的尤鳳音扮演出國留學的女兒,而澳洲人班安卓菲佛則是扮演洋女婿,他是片中唯一有演出經驗的演員,但也是首次赴海外演出,自然有不適應的地方,更真實呈現中西文化差距。

 

電影在馬來西亞賀歲檔上映,溫馨又感人的情節讓口碑爆棚,使得《一路有你》的票房成績一路爆衝,一共累積了145萬人次,成為馬來西亞最賣座的華語電影。所有演出的素人也成為大馬的全民偶像,全片的靈魂人物李世平在73歲初嘗走紅滋味,沒有演戲經歷的他,以處女作成為全民偶像,和《海角七號》中的茂伯林宗仁雷同,際遇有如「大馬茂伯」。

 

李世平現在所到之處,都有粉絲要他合照、簽名,他都來者不拒,更忍不住笑說:「太不可思議了,到了70歲成了大明星,晚上我都開心到睡不著,我的人生也太有趣了吧!」

73歲的素人李世平扮演父親一角,處女作變成名,際遇有如「大馬茂伯」02.jpg  

 

李世平表示從小都受英文教育,只會講一點廣東話,根本看不懂中文,收到劇本時,發現竟然滿滿寫了六大本,讓他差點暈過去。但為了演好片中的保守老爸,他靠家人協助,先把劇本翻成英文,了解意思,再加上廣東話的拼音,硬是咬牙背下所有台詞。不過,他不好意思的透露拍戲是常NG個三、四十次是家常便飯,「因為我剛開始演時,真的好緊張,台詞完全說不順。」

 

澳洲人班安卓菲佛扮演洋女婿,是片中唯一有演出經驗的演員,此次赴海外演出.jpg  

 

《一路有你》故事講述個性保守的全叔(李世平 飾)寂寞地過著的退休生活。他唯一的寄望就是愛女美蓉(尤鳳音 飾)從國外畢業,回家鄉組織家庭。但她卻帶回一個洋人男友班杰明。全叔對他十分反感,但他開出唯一的條件是希望他們能舉辦一場華人式的傳統婚禮。為遵循習俗,女婿必須跟著岳父去發喜帖,但兩人不僅語言不通,天南地北的價值觀和意見也不斷衝突,這場婚禮是否能順利完成?《一路有你》將於627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