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劉心悠衝著張家輝 接拍恐怖電影《盂蘭神功》

 

扮粵劇團花旦 狂看恐怖片練鬼上身

 

 

金馬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電影《盂蘭神功》。他首度當導演,特別找來不曾合作過的女星劉心悠演出,在片中扮演美麗的粵劇團當家花旦。劉心悠不但要練粵劇身段,還要演出恐怖撞鬼戲,怕看鬼片的她笑說:「導演張家輝真的很有誠意,又很挑戰性,我就鼓起勇氣接拍。」

為演出粵劇當家花旦勤練身段和唱功  

 

劉心悠雖是台灣人,卻在香港出道發跡,演出許多作品,更在轟動連續劇《步步驚心》中扮演劉詩詩的姐姐馬爾泰若蘭,清麗扮相大受歡迎,被封為「古典美人」。劉心悠近來自組經紀公司,升格當老闆,她笑說:「聽到別人喊我劉老闆時,我真的很開心,但千萬別叫我老闆娘。」

 

劉心悠表示很怕看鬼片,她曾經看過《七夜怪談》,快被爬出電視的貞子嚇破膽,「我大約有半年的時間不太敢開電視,還用塊布擋住螢幕,真的好可怕。」但這回會接拍《盂蘭神功》,是因為導演張家輝很有誠意的提出邀請,她說:「他特別請人打電話給我,問我的意願,再很仔細的和我溝通,我覺得他很尊重演員,真的很認真,很有誠意。再加上,我也很想和他一起演戲,就當給自己一個挑戰,就決定接拍。」

膽小的劉心悠受張家輝誠意邀請,演出鬼片《盂蘭神功》  

 

劉心悠在《盂蘭神功》中演出粵劇團花旦,又可再次發揮她美麗古裝扮相的魅力,她更努力的勤練身段及唱功,提早到馬來西亞接受集訓,拍攝現場更有知名粵劇團的老師指導,她只要一有空便在現場練習功架,但有些需要展現高難度的身段,還是讓她直呼困難,但幸好她很善長跑馬拉松,體力上還能負荷密集的訓練量。

 

為演出粵劇當家花旦勤練身段和唱功2

 

除了練身段,劉心悠為了演出有說服力,再次鼓起勇氣看了《大法師》等有鬼上身片段的恐怖經典片,努力揣摩,她說:「被鬼嚇的表情不難演,鬼附身的過程才難表現啊!」而其中有一場她只塗了花旦的底裝上陣,慘白的模樣十分恐怖,古典美全消,她笑說:「我看到自己的臉都嚇壞了,真的好像鬼附身了。」

 

劉心悠塗白臉底妝嚇到自己2 劉心悠塗白臉底妝嚇到自己3  

 

劉心悠與張家輝曾經合作過彭浩翔的《出埃及記》,不過,當時兩人都不是主角也對手戲,直到《盂蘭神功》,劉心悠才算第一次和張家輝真正合作,劉心悠對他大感佩服,她透露是曾經聽說張家輝蠻兇的,但拍了《盂蘭神功》讓她覺得傳聞不真實,「他不太會發脾氣,在現場很認真,有非常多想法,非常忙碌。對我而言,是個很值得信賴的導演。」

 

《盂蘭神功》將於72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