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神功》經典港鬼聚集開趴

夏如芝扮美麗聶小倩 現場揮毫秀書法

 

金馬影帝張家輝演而優則導,首度自導自演電影《盂蘭神功》,在香港上映後,票房出色,直逼1118萬港幣(約4372萬台幣),讓他相當開心。而台灣發行公司也在鬼門開之前,特別為《盂蘭神功》舉辦盛大首映會,特別請到古典美人夏如芝扮成香港電影中經典女鬼「聶小倩」,現場更有許多深值人心的港片經典鬼角色現身,有如一場鬼門開之前的驚悚鬼派對。

 

 《盂蘭神功》夏如芝扮裝小倩1  

 

恐怖鬼片《盂蘭神功》台灣將在今天(7/25)上映,昨天特別舉辦首映會,《盂蘭神功》是近年少數扎扎實實的華語鬼片,片中有許多駭人的鬼附身及鬼肆虐畫面,導演張家輝都處理的直接又恐怖,他表示為了配合大陸市場,讓「鬼片」曾經很輝煌的港片題材沒落許久,他很開心這部片可以得到香港觀眾的喜愛,也期待台灣觀眾看了也會喜歡。特地來站台的夏如芝表示自己和妹妹都把張家輝視為偶像,小時後很喜歡看鬼片,長越大卻越來越膽小,這次為了張家輝,再次鼓起勇氣走進戲院看鬼片,再之前就曾看過電影預告,看完當天晚上竟然睡不著,看完電影後更表示,整部片嚇人的橋段非常緊湊,讓她全程都好緊繃,印象最深刻的是張家輝鬼上身那段。

 

《盂蘭神功》首映,經典港鬼助勢4    

 

《盂蘭神功》成了全新的經典香港鬼片,在台灣的首映會現場,特別請了眾多香港經典鬼片的主角亮相,包括:《暫時停止呼吸》的殭屍,《胭脂扣》的如花,《幽靈人間》的紙扎人,《鬼新娘》中的女鬼,更邀請古典美女夏如芝來扮演最深入人心的《倩女幽魂》的小倩。夏如芝表示非常滿意今天的扮相「小倩是又漂亮又善良的女鬼,是每個女生心中的經典。」由於粵劇團有規定寫「吉」字不能封口,不然會唱不出來,也是電影中很重要的情節,特別請夏如芝現場揮毫示範,沒有封口的「吉」字寫法。

 

《盂蘭神功》首映,夏如芝示範書寫吉字2  

 

因為電影中的故事是繞著演出神功劇的劇團,所以現場特別邀請宜蘭漢陽北管劇團的表演者彭彥旗先生到場,他特別以京劇中苦旦的扮相出現,不但擺出專業的京劇姿勢,更與現場觀眾分享劇團中大家想不到的禁忌,像是在上底妝還沒有「打紅」(上腮紅)前,不能講話,不然會被煞到等,也分享了台灣歌仔戲團的禁忌,像是上台不能說「蛇」,不能吃螃蟹,不能趕狗等規矩,聽到全場相當入神。夏如芝現場也分享自己拍戲的靈異經驗,幾年前在澎湖拍戲時,劇組住的地方發生很多怪事,常常要找人手機卻打不通,敲房門聽不見,自己還曾經睡到半夜電視機自己打開,更毛的事,劇組每人幾乎都曾在凌晨3:44時醒來過,相當詭異。

 

《盂蘭神功》首映活動照 (4)  

 

電影公司也宣布在鬼門開之時,將於726日半夜1115分舉辦試膽大會,邀請粉絲結伴同行,在信義威秀觀賞《盂蘭神功》買一送一的「子夜零時陰森恐怖」活動,感受極致恐怖。《盂蘭神功》將於72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