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人真事改編的溫暖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5個萌娃可愛爆表搶戲功力強私下最迷古天樂

 

溫馨小品《五個小孩的校長》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暖故事,呂麗紅校長憑一已之力,只領18K的超級低薪,卻以無比的愛心及勇氣,不但讓5個弱勢家庭的小女孩繼續讀書,更讓面臨廢校危機的幼稚園起死回生。除了影后楊千嬅及票房巨星古天樂,電影中5個小女孩同樣是靈魂人物,導演在全香港進行海選,從400多個小朋友找出5個各有特色的可愛萌娃,成為電影中最搶戲的演員更讓觀眾感動落淚。

 小女孩本色演出哭功一流  

《五個小孩的校長》中除了扮演校長的楊千嬅外,還有五個和她有許多對手戲的小女孩也成為導演關信輝籌備時,最重要的功課。他與工作人員尋遍香港的幼稚園及小學,看過400多個小朋友,從中選出了10位小女孩進行訓練,不但上戲劇課程,也特別請到呂麗紅校長本尊和她們互動,並進行教學,從中最精選出最後5位主角人選珠珠、嘉嘉、小雪、KittyJennie,電影監製陳木勝說:「10位小女孩都很可愛,要選出最後的5位,真的好難。」

 五位小女孩最愛古天樂 自組「愛古仔兵團」  

5個萌娃在電影中的演出非常辛苦,拍攝時正值盛夏,但因為劇情需要,所有人都必需穿上冬衣,小女孩們也都穿上厚厚的衣服演出,再加上真實的角色家境清苦,讓小女孩們也必需要不太舒服的環境中拍攝,常常演出一下,便熱得滿頭大汗,連大人們都揮汗如雨,但幾個小女生都不曾叫苦,非常敬業。

 

除了耐熱,電影中的哭戲更是少不了,當中年紀最小的珠珠及最年長的嘉嘉都有很重要的哭戲,兩人哭功一流,完全不用眼藥水,便自然融入情境,流下傷心的淚水。其中,珠珠還必需淋雨,又要再大哭又大叫,珠珠拿出演員本色,在導演指導幾次後,斗大的淚珠就掉下來,更哭到導演喊卡還收不住淚,讓一旁的大人都看得好心疼,連忙抱著她安慰。

 片中五位小女孩是從400多名小朋友選拔而出 1  

而嘉嘉同樣是哭功出色,安靜的聽完編劇的說明為什麼拍這場戲後,就靜下心來培養情緒,一聽到「action」,就邊哭邊講台詞,演得讓人心酸,連導演都跟著掉下眼淚,一喊卡都忍不住為嘉嘉的專業拍手,一同演出的楊千嬅也抱著她,誇她演得真好。

 片中五位小女孩是從400多名小朋友選拔而出 2  

不演戲的時候,5個萌娃表演慾依然旺盛,沒有拍戲的時候,她們便會開始模仿身邊的工作人員,尤其是兩個南亞裔的KittyJennie尤其熱衷,她們從導演、監製、編劇、攝影師,甚至準備茶水的阿姨都能抓到重點模仿,還會5個人聯手模仿導演及演員拍戲狀況,不時大聲喊「Cut」,逗得所有大人們好氣又好笑,果然非常有表演天份。

 片中五位小女孩是從400多名小朋友選拔而出 3  

 

而五個小女孩雖然和楊千嬅有最多的對手戲,楊千嬅還會陪她們玩大風吹,但她們內心最愛的扮演楊千嬅老公的古天樂,還自組「愛古仔兵團」,一有機會就不時對古天樂示愛,一直搶著說「我愛你」「我想你」,逗得楊千嬅都大呼受不了,在宣傳時,5個小女孩都同意古天樂超級帥,更在場場活動都要獻上香吻,放閃行為不斷,也讓酷哥古天樂場場都露出親切笑顏,可見這5個萌娃的魅力有多麼驚人。

 

《五個小孩的校長》將於4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