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大排檔 溫馨作品《媽咪俠》

香港影后馮寶寶挑戰演技 演出50歲爸寶女兒

 

香港溫馨作品《媽咪俠》由擅長溫情作品的香港鬼才導演高志森執導,他特別邀請影后級巨星馮寶寶擔任電影中的靈魂人物,扮演年到50的女人,面臨人生新的轉捩點,電影籌備超過4年,但高志森心中便一直鎖定馮寶寶演出,馮寶寶在淡出大銀幕15多年後,也再次上陣演出凡事都要問爸爸,總是傻呼呼的爸寶女兒。

 香港巨星馮寶寶在溫馨小品《媽咪俠》裡 精湛演出女人50的心境轉折 1  

香港巨星馮寶寶3歲出道,至今在演藝圈作品無數,光是16歲之前,她便拍攝超過200部電影作品,而1986年到台灣演出電視劇《楊貴妃》、《西施》等作品,也轟動一時,她也曾憑《92黑玫瑰對黑玫瑰》中喪失記憶的俠女及《新不了情》中護女心切的母親,二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演技備受肯定。

 香港巨星馮寶寶在溫馨小品《媽咪俠》裡 精湛演出女人50的心境轉折 2  

馮寶寶嫁到馬來西亞,淡出娛樂圈,更有近15年沒有主演電影,但她公佈離婚後再次重返影壇,便接拍了高志森執導的《媽咪俠》,她透露與高志森極有緣份,她曾在16歲退出影壇到英國讀書,學成返港後再次演出電影便是高志森執導的《八喜臨門》,她笑說:「我和導演太有緣了。」高志森是香港鬼才導演,以溫馨動人的作品獨樹一格,執導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與《南海十三郎》等作品都獲得極高評價。

 香港影后級巨星馮寶寶在《媽咪俠》中有許多內心戲演出 1  

《媽咪俠》故事根據高志森身邊親人的真人真事改編,也曾改編成舞台劇,而他則再改編為電影劇本,成為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溫馨故事,主人翁阿愛是獨生女,從小在爸爸的呵護下沒有壓力的成長,工作也是壓力極低的圖書館管理人員,但偏偏在人生50歲時發生重大變故,不但70多歲父母弄離婚,老父還搞大傭人的肚子,消失10年的老公突然有了消息,各方壓力突然而來,讓她無力招架,只能又哭又笑的面對一切。

 香港影后級巨星馮寶寶在《媽咪俠》中有許多內心戲演出 2  

而高志森心目中,馮寶寶是阿愛的不二人選,因為她一直給人一種很飄忽的印象,但有時又會突然出現神來之筆,他認為馮寶寶是演出喜感角色最強的演員,「她可以看似正常的演,但眼睛有神,有戲,便讓人印象深刻。」有一場馮寶寶和兒子說心底話的時,台詞長達二頁,但在說到某一句話時,她突然掉下了一顆眼淚,動人的演出讓高志森大受感動,「我當時真的覺得我等她那麼多年的決定是對的,太值得了,3分鐘的獨白,一次OK,真的只有馮寶寶啊!」

 馮寶寶演出《媽咪俠》的主人翁阿愛 在人生50歲之際 突然面臨許多家庭變故  

馮寶寶覺得《媽咪俠》是部非常生活化的作品,她在演出時卻感到演員和演員之間有如在跳舞,「我們一定要有節奏感,戲才好看。」而且她覺得《媽咪俠》劇本有趣,她必需把劇情讀通,再演出來,這過程非常有意思。而她在戲中的演出也很辛苦,不但要大哭著勸父母,還要對外來要債的陌生人以命相搏,不但內心戲十足,還有動作場面的表現,讓她笑說:「演出的過程真的很過癮。」

 溫星小品《媽咪俠》由香港影后級巨星馮寶寶 演出50歲爸寶女兒1  

溫星小品《媽咪俠》由香港影后級巨星馮寶寶 演出50歲爸寶女兒2

《港片大排檔》將於6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sky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